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喀麦隆人娶妻上不封顶(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11:47  环球网

众多子女
 
众多子女

  老婆财产一起继承

  喀麦隆的一夫多妻制还允许男人继承老婆,既可以继承父亲的老婆,也可以继承兄弟的老婆。我认识一个叫奥古斯特尔的女大学生,她父亲有7个老婆,她告诉我说,除了她母亲是父亲亲自娶的外,其他6个老婆都是从大伯那里继承来的。大伯去世后,为了不让财产外流,她父亲就把大伯的6个老婆连同孩子继承了。

  西北大区的巴福特酋长有54个妻子,其中48个是从父亲那里继承来的,6个是自己娶的。酋长的老婆和普通人的老婆没什么不同,也要下地干活,最年轻的玛丽酋长妃说:“每个酋长妃的房子要盖得一模一样。这主要是体现公平,酋长的妻子不设等级,没有王后和妃嫔之别,大家的待遇完全一样,都要自食其力,到分给自己的田地里劳动。”

  在喀麦隆,娶多个老婆并不意味着愚昧无知。西北大区的巴厘酋长杜甘永格三世在德国获得哲学博士学位,也有几十个老婆,他还向我炫耀说娶了个德国博士老婆。

  不过,一些受过高等教育,特别是留学回来的妇女,越来越不接受一夫多妻制婚姻了。一次,我问布埃亚大学会计专业女生兹达,将来会不会选择一夫多妻制婚姻,她回答得很干脆:“绝对不会。”

  在喀麦隆,多数妇女没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她们还是无奈地选择一夫多妻制婚姻。尽管这种婚姻制度显然对女性不公平,但这就是喀麦隆多数妇女的现实:要么与人共有一个老公,要么没有老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喀麦隆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