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喀麦隆人娶妻上不封顶(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11:47  环球网

众多老婆
 
众多老婆

  结婚证有两种

  喀麦隆虽然实行一夫多妻制,但婚姻也是自由的,这里有两种结婚证:一种是一夫一妻制结婚证,一种是一夫多妻制结婚证。如果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是第一次婚姻,在领结婚证时就要决定这个家庭将是一夫一妻制家庭还是一夫多妻制家庭。如果未婚妻不同意一夫多妻制,男方也认可一夫一妻制,他们就领取一夫一妻制结婚证,这意味着丈夫在他们婚姻存续期间不得再娶别的女人,否则就违法。如果双方同意一夫多妻制,那就领一夫多妻制结婚证,这意味着丈夫有权娶N个老婆。不过酋长例外,酋长看上了哪个姑娘,就把一个手镯给她戴上,这就意味着她成了酋长的妃子。

  我知道艾萨克先生只有一个老婆,便问他领的是什么结婚证。他说领的是一夫多妻制结婚证。“娶老婆的多少主要取决于自己的条件。我现在想在仕途上发展,精力都用在工作上了,不想让女人消耗过多的精力,所以一直没再娶。但领了一夫多妻制结婚证,将来如果感觉元配不如意,可以随时娶第二个老婆,而没必要办理烦琐的离婚手续。”他说。

更多关于 喀麦隆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