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摩亚:世上最强壮的民族(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1:23  环球网

美丽的萨摩亚少女
 
美丽的萨摩亚少女

  混血华裔随处见

  在萨摩亚,混血华裔随处可见。记者在此参加会议时,服务小姐大多为混血华裔。她们个个楚楚动人,既有东方女性的娴静柔美,又具岛国女子的洒脱风情。寻根问源,其实,中国人移居萨摩亚已有悠久的历史。早在19世纪末,在萨摩亚的德国殖民者就开始招募华工,在萨摩亚的华人曾达到数千人之多。

混血华裔
 
混血华裔

  移居萨摩亚的中国人多为男性,他们与萨摩亚姑娘结婚生子后,开始在城里经商,有的人还从政府那里批得一块土地。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之后,新西兰对德国宣战,占领了萨摩亚,此后政府开始实行种族政策,华人纷纷移居。

  据记者了解,因为萨摩亚没有什么生财之路,目前留居在萨摩亚的中国人不过三五十人。在与当地一位官员攀谈时,这位官员不无为难地说:“全国只有17万多人,发展什么都缺乏人手,能再增加5万至10万人就好了。”他甚至还表示说,希望有更多中国人能移民萨摩亚。

更多关于 萨摩亚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