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俄罗斯 在这里拉达比奔驰跑得快(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09:56  环球网


木头房子

木头房子

郊外的别墅

郊外的别墅

头戴大沿帽的老人

头戴大沿帽的老人

很窄的床

很窄的床

  俄军大沿帽也是一“怪”

  其实,在俄罗斯呆长了,每个人都会发现俄罗斯人习以为常,外人却感到有些怪异的事儿。最近几年,我也总结了几句顺口溜:“房子全用木头盖,人高马大床很窄,大沿帽子像锅盖,向人要烟那是不见外”。

  “房子全用木头盖”。俄罗斯森林多,农村的房子基本是靠圆木垒起来的。新俄罗斯人在郊外盖别墅仍沿用了老传统,除房顶外,墙壁里外基本上都是木头的。俄罗斯人说,木头房子冬暖夏凉,住起来好处很多。别看木头多,在木材加工方面俄罗斯人却不怎么在行,许多建筑木料要从国外进口。

  “大沿帽子像锅盖”。俄正规军、内卫部队、警察以及其它强力部门的军官都戴大沿帽。特工部门的军官平时不穿军装,但每个人家里都有一套军装,以备不时之需。在世界各国军队中,俄军的大沿帽是最大的,特别是俄罗斯海军的大沿帽,大得有些夸张,小个子军官戴在头上就像扣了个锅盖似的,根本不成比例。

  “人高马大床很窄”。别看俄罗斯人普遍长得比较高大,但他们睡觉的床却特别窄。据说,彼得大帝身高二米多,睡的也是一张小床。原来,俄罗斯人喜欢趴着睡觉。这样一来,人高马大的问题就解决了。只要上床后不乱折腾就不会出问题,但外国人却很不习惯,许多人都有过夜里掉下床的经历。

  “向人要烟那是不见外”。在大街上,不管认识不认识,只要口袋里没带烟,俄罗斯人就会很自然地向路上行人要烟抽。这时,俄罗斯的烟友也会乐哈哈地掏出烟来送给对方。最近几年,少女吸烟成了俄罗斯的一大时尚。别看她们打扮入时,在公园和大街上向行人(包括外国人)要烟时一点都不脸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俄罗斯 体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