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丹麦寻找记忆中的童话(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09:43  瑞丽女性网


阿美琳堡王宫的哨所

阿美琳堡王宫的哨所

  丹麦是安徒生的故乡,也是一个处处透着童话气息的国度。

  哥本哈根

  阿美琳堡王宫位于哥本哈根市区东部欧尔松海峡之滨,是丹麦王室的主要宫殿。丹麦女王伉俪每年多半时光在这里度过。每当女王玛格丽特二世住在王宫时,其所在的建筑物上便会升起丹麦国旗。

  游客参观王宫时,可与站岗的卫兵照相,但须与卫兵保持一米距离。每天中午12点,在阿美林堡广场上聚集了许许多多人,他们大多是外国旅游者,在这里等着观看王家卫队的换岗仪式。

  守卫在王宫前的王家卫队士兵个个都是1.90米左右的个头。他们头戴熊皮帽,身穿古军装一一黑上衣(节日时穿红上衣)、金纽扣,蓝裤子、白条边、脚蹬大皮靴;身前交叉着白背带,身后挂着剑和匣(古时装子弹、弹药用),一个个活生生就像安徒生童话里的“洋铁兵”。

  他们有时一动不动地持枪立正站在尖顶、八棱、红色的岗号前;有时肩扛枪、手交叉,眼看前方,脚走正步,两个卫兵面对面地或并排一起地从王宫大门的这一头走到那一头。然后又180度转身往回走。

  每天中午12点,王家卫队的军乐队奏着乐,走在前头,后面跟着卫队士兵,从兵营整队来到王宫广场,把上午站岗的卫兵替换下来。他们的一举一动,威武雄壮,严肃认真,一处不苟,场面十分壮观、热闹。

  遇有重大节庆,卫兵们穿着盛装制服,加上骠骑兵团游行,他们骑着高头大马,头带钢盔,盔顶上飘着长长的流苏,身上穿着黑色绣金制服,左肩披着红色绣金披肩,马蹄嗒嗒,军刀闪闪,威风凛凛,器宇轩昂,场面更加红火。

  王宫前,除了外国旅游者外,还常常夹杂着手持丹麦国旗的小学生,把整个王宫广场塞得水泄不通。阿美林堡王宫成了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重要旅游景点之一。王家卫队为丹麦的旅游业带来了大量的外汇收入。

在哥本哈根港口的小美人鱼

在哥本哈根港口的小美人鱼

  追寻安徒生的足迹

  哥本哈根港口的小美人鱼

  安徒生最知名的故事“小美人鱼”写于1837年,以此故事取材的小美人鱼雕像位于哥本哈根港口,是一位企业家卡尔杰克伯森(Carl Jacobsen)欣赏了这出戏的表演后,深受感动,出资邀请知名雕塑家爱德华艾瑞克森(Edward Eriksen)所创作。

  爱德华艾瑞克森以其妻子伊莲(Eline Eriksen)为模特儿,雕像自1913年8月23日起至今,便坐立在哥本哈根港口,以美妙优雅姿态加上动人的故事,每年吸引约一百万人次参观。雕像曾有三次被破坏的纪录,但始终不减人们对小美人的爱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丹麦 哥本哈根 安徒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