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不一样的首尔(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0:54  瑞丽女性网

  在国内,中心城市周边两小时车程的自驾游是周末出游中最热门的,在韩国也是如此。以首尔为中心,只需1-2小时,通过四通八达的地铁和高速公路,就可以方便地到达众多景区,过一个韩式周末,深度体验当地人的生活。


首尔夜色
 
首尔夜色

  首尔 汉江南北各有千秋

  韩国观光公社于8月5日正式任命人气明星李俊基担当韩国名誉旅游宣传大使。李俊基通过电影《王的男人》而一跃成名,并被誉为比女人还美的男星。

  一条清澈的汉江将首尔分为南北,江北是老城区,有各类博物馆、大学,在这里可以体验最传统的韩式生活;而江南则是高端的购物区和动感游乐区,体现了最潮流的韩式魅力。

  首尔江北 文化体验多精彩

  一般游客去首尔,必去江北景福宫,但景福宫只单纯看建筑,要看文物的话,就一定要去附近的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

景福宫
 
景福宫

  这间博物馆全年免费入场,当然要去看看。博物馆采用了典型的西式风格,进入大厅,感觉格外开阔,原来这里除了展区之外,还有会议室、数个餐厅、图书馆以及专门用于体验的儿童博物馆等,建筑面积达十三万四千多平方米,难怪号称世界第六大博物馆。

  展品方面,有诸多中华文化的影子,例如其中百济室的金铜大香炉,体现了中国传统道家的思想。当然,不少展品都有韩式色彩,其中《金铜半跏思维像》是代表性藏品,它是韩国三国时代七世纪前期的作品。

  景福宫北面是青瓦台,而东面则是最近人气颇旺的三清洞。钻进三清洞的小胡同里,住家和电线杆之间,还有各种传统韩屋改造的画廊、现代装潢的咖啡厅、不出名但年代久远的餐厅以及各种博物馆。

  漫步其间,浓郁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走进一家喝茶的院子,脱鞋入内,坐在垫上,透过大幅的玻璃,窗外的园林让人非常喜欢,再喝上一杯五味子茶,清香幽幽,别有情趣。

  江北的夜生活也是丰富多彩。市中心有Jump、Break out等各种秀,展示韩国街舞、跆拳道等民粹文化。另外,去弘益大学周边淘淘宝也非常不错。

  弘益大学是韩国最出名的艺术类大学,这里不少学生毕业后就在学校周围开创意小店,从主干道拐入弘大,一路都是各种小店,服装店和咖啡厅众多,而露天广场上还有乐队表演。不妨挑选一间,体验一下韩国的咖啡馆文化。

  选择从汉江公园出发,乘船夜游也非常爽。这片水域主要停靠的是游艇,可以租一艘豪华游艇畅游江面。汉江的宽度类似于省内的西江,水也很清,不过两岸的夜景就一般了。

  最好的就是看桥,首尔市区汉江江面就有超过10座桥,各种造型和色彩都有。一边感受江风带来的凉爽,一边和朋友畅谈,别有趣味。另外,还有水上西餐厅可供选择,当然价格不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韩国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