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街串巷逛首尔 享受令人陶醉的街头小情调(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0:17  新快网-旅游周刊

  导语:玩韩国,你可能为景福宫、德寿宫等华丽的宫廷建筑而着迷,也可能为东大门、南大门、明洞等购物地而疯狂,我则更青睐于隐藏在首尔街头的小情调,它们点缀在平民生活的细节之中,令人陶醉。


三清洞小巷

三清洞小巷

猫头鹰博物馆

猫头鹰博物馆

  三清洞

  艺术家集散地

  每座城市,总有几处私密地,游走其间,平日紧张的生活节奏变得缓慢下来。首尔三清洞便是这样的地方。

  三清洞片区绕山而建,小路弯弯曲曲,由于邻近景福宫和总统府青瓦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这里曾是一片静谧的空间,只有韩国高官、商贾才能到此消遣。如今,这一带的重要性已渐渐退去,这里因此成为韩国艺术家的集散地,沿路有很多风格各异的画廊、美术馆、传统茶室、咖啡馆和个性小店,感觉有点像日本的代官山。

  漫步街区,黑色飞檐瓦顶的老房子随处可见,木门上的铜器装饰、印着“喜”字的街灯显得古朴典雅。沿山坡向上行,远处郁郁葱葱的山景不时跃入眼帘,偶尔还能发现一些欧式风格的居家小屋,浪漫十足。

  画廊街东十字阁附近的库卡画廊(KukjeGallery)和Artsonje Center,是两座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展示中心,汇集着韩国名家之作,展览模式也十分随意,很受年轻艺术家们欢迎。这里还有一些特色画廊和博物馆,相当精致,其中一家名为Another Way of Seeing 的展馆,专门展示失明或视障儿童的作品,色彩丰富,很有震撼力。此外,猫头鹰博物馆、西藏博物馆、珠宝首饰博物馆及玩具博物馆等,也都很有特色。

  三清洞还有很多时尚小店,以售卖潮流服饰、鞋子、首饰、家居为主,每家店铺各有风格,让人赏心悦目。据说不少小店的店主都是作家、艺术家或设计师,售卖的货色多是他们的作品。想淘到宝吗?需要花点时间慢慢品味。

  逛累了,信步就可以找到醉人的咖啡馆小歇。在坡道拐角有家“喝茶的院子”,茶馆由老房子改造而成,古色古香。传统的四合院格局被店家换成玻璃墙,室内像个小陶瓷展览馆,摆满各类陶艺作品,盘坐在古朴的木桌边,点一杯五味子茶或咖啡,透过落地窗近看满园春色,远眺三清道山色风光,十分惬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韩国 首尔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