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拜:奢华中的寂寞(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1:10  中国广播网

  迪拜(Dubai)位于阿拉伯半岛中部、阿拉伯湾南岸,是海湾地区中心,与南亚次大陆隔海相望,被誉为海湾的明珠。它沿海岸线呈西南到东北的走向,长30公里,最宽处10余公里。一条长约14公里的海汊将它分为两部分,东南部分称为迪拉,西北部叫巴尔杜拜。靠海汊的迪拉地段最为繁华。海汊从南到北,建有戈尔胡德桥、马克西姆桥和山代盍隧道,将西部连在一起。面积3980平方公里,约占全国总面积的5%。人口226.2万,约占全国人口的41.9%,为人口最多的酋长国。

迪拜夜景
 
迪拜夜景

  迪拜是七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的面积第二大酋长国(次于阿布扎比),是阿联酋的经济中心。迪拜政府所在地为迪拜市。迪拜市是阿联酋第二大城市。此外,该酋长国还有哈塔镇和杰贝尔阿里港等地。每年10月至来年3月是迪拜气候最好的时节,迪拜总的来说属亚热带气候,冬天气温在10-30摄氏度,夏天最高达48摄氏度。迪拜的官方语言为阿拉伯语,但英语是最主要的商业语言。

奢华的建筑
 
奢华的建筑

  迪拜的夏季(4-10月)酷热,气温高达45℃以上,局部沙漠地区有小沙暴。11月至次年3月为冬季,气温不低于7摄氏度。12月至2月为雨季,全年降雨稀少,年均不足100毫米。新年伊始的迪拜气候适宜、阳光和煦,正是外国游客充分领略当地风情的黄金时间。

迪拜
 
迪拜

  阿联酋的特色菜包括:阿拉伯烤鸡、阿拉伯甜品、阿拉伯烤牛、阿拉伯烤羊。阿联酋的餐饮为阿拉伯风味,阿拉伯餐虽与西餐相似,包括开胃菜、汤、沙拉、烧烤、甜点。牛羊肉的做法多种多样,一大群人围坐在一起品尝综合烧烤,感受非凡。如果感兴趣可以品尝一下阿拉伯甜品,阿拉伯的甜品由肉水果蔬菜制成,配上阿拉伯风味的酱汁,香甜可口,阿拉伯沙律则是以水果、蔬菜配上酸奶、橄榄油、盐等,即可口,又开胃。还有香酥的阿拉伯大饼,面饼上面撒上芝麻,然后烤熟,有一种纯粹的面香。

  在一些主要的城市和在一些小的餐厅和当地人经常光顾的餐厅里可以吃到生肉色拉和夏瓦尔玛馅饼(shawarmas),如果不习惯吃生肉,可以要求厨师将肉做熟。

  迪拜的黄金市场里面有很多令女孩子们心动的饰品,手镯、项链、戒指等汇集了世界各地的款式,只以重量计价,不收设计费和工艺费。

  阿联酋盛产石油,人均年收入达到两万美金以上,因此很多国际顶尖品牌进驻阿联酋。

  迪拜有不少大型商场,阿联酋是免税的,世界名牌在迪拜很合算,这里的免税店24小时营业,规模在全球也名列前茅。1月24日至2月24日期间将举行全世界规模最大的购物盛会-“迪拜购物节”(Dubai Shopping Festival),您可以尽情血拼一番!

迪拜
 
迪拜

  椰枣曾经是阿拉伯的最早期的食品。椰枣具有人体所需的绝大部分营养,每天食用6个就能生存,不但包括7种以上的维生素,还具有抗癌功能。

  在阿拉伯的居室中,世代奉行不断焚烧熏香的习俗,不妨买一些这里的香水做为纪念品。檀香木香还代表着主人对远道而来的宾客的诚挚欢迎,女宾会在香氛中稍稍伫立。因此有了“香水是属于阿拉伯的”这样的说法。

  波斯地毯制作考究,美观耐用,充满异域风情,为家居上品。

  另外,匕首、中东式茶壶、波斯风格刀剑等铜制品也值得购买,很多铜制品镶嵌了宝石,高贵典雅,且物有所值。

更多关于 迪拜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