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冰川去钓鱼 细品阿拉斯加六大海港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拉斯加 | 《商务旅行》 微博 | 2009年08月19日10:45

  世界级的渔场,高耸的蓝色冰川,要钓鱼,就去阿拉斯加。


阿拉斯加穿越冰川去钓鱼

阿拉斯加穿越冰川去钓鱼

  还记得芝华士的那则电视广告吗?悠远的旋律,醉心的歌词,空灵的画面,三个男人在阿拉斯加冰原悠然垂钓。其实,阿拉斯加的夏季更美。夏季,是阿拉斯加传统渔汛,以每人200多美元的价格包船出海随意下竿,只需半天,就能满载而归。而且,全球大多数活动冰川位于阿拉斯加,出海途中,还可看到活冰川崩塌入海。这份体验,值得邀上三五好友共同分享。

  出海,远离都市,跟着渔家来到世界上最纯净的海面,拖着鱼竿,看三文鱼在船尾追逐鱼饵,在等待鱼儿上钩的过程中,饮酒,聊天……海天相连的地方,此等悠然、惬意,国内的几个木业公司的老总至今难忘。他们从安克雷奇飞到科迪亚克岛上做了三天“渔夫”。上海纹安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宗纹安向记者介绍,跟这种包租船出海基本不用自己问事,从雨衣到渔具,一应俱全,船上甚至提供食物和啤酒任意享用。

  海钓,分为矶钓和船钓。矶钓指在凸出水面的岩礁或各种建筑平台上垂钓。船钓,一是指乘船出海,追寻渔汛到某处垂钓;二是驾船围绕某个鱼群集中的区域打转,采用拖钩的方法将鱼钩挂上来。

  阿拉斯加是世界上最大的商业渔场,也是极少数没受污染的海域,盛产品种丰富的纯天然野生海洋鱼类,尤以五种我们称为“三文鱼”的鲑鱼以及大比目鱼最为出名。鲑鱼生活在海中,但要沿河口逆流而上回到出生的地方去产卵。一年内,差不多每月都有鱼群接近河口,但以夏秋季节的产卵期最为集中。夏季,是阿拉斯加海上鱼群最多的季节。夏季来这里,鲜有空手而归的,而且鱼儿上钩后,你经常要奋力收竿才行,因为阿拉斯加的鱼实在太大。

  在阿拉斯加,说钓鱼是第一运动一点都不为过。阿拉斯加州政府中,竟有一个部门(Department)名为Fish & Game。在阿拉斯加钓鱼是要买执照的,这个部门除了通过发售执照等来保护该州的渔业资源,还有管理、推广庞大钓鱼产业的职能。阿拉斯加城镇里或周边的大小溪流中,经常可以看到当地人或游客排队静候鱼儿上钩;南部各港口则有大量船只提供包租服务,当天往返或在海上游荡三五天均可,而且有船老大做现场指导。

  8月,《商务旅行》在阿拉斯加南部海岸挑选几座港城,穿越冰川由此出海,不同的景色、不同的渔汛,值得细细品味。

阿拉斯加夜景

阿拉斯加夜景

  1、安克雷奇Anchorage

  安克雷奇,阿拉斯加第一大城,全州42%即27万人口生活在这里。安克雷奇是世界航空的转运枢纽,对大多数人来说,这是到访阿拉斯加的第一站。安克雷奇不仅仅是一个中转站。夏季的安克雷奇,白天是永无止尽的,市内随处可见绚丽的花朵点缀街道,更有现场演奏的音乐萦绕耳边。来阿拉斯加钓鱼,安克雷奇是个美妙的前奏。在流经商业区的溪流里,就能看到人们在快乐地捕捉野生的鱼。来阿拉斯加,在这些溪流里玩玩就好。想出海钓鱼,安克雷奇以外还有更好的选择。

海港城码头

海港城码头

 

  2、西华德Seward

  港口熙来攘往,历史街区随处可见精致的商店,西华德是个出海归来休整身心的好地方。哈丁冰原从马拉松山另一边延伸而出,冰原上有许多冰河流动,其中有8个是潮水冰河,崩解的冰山持续流入海中。西华德港,各种船只云集。基奈峡湾国家公园内,高山和冰河遍布,地势起伏,为搭载游客前往观赏冰河以及鲸鱼、海豹等水上野生动物,所有的船只都经过特殊改装。

  阿拉斯加海洋中心(Alaska Sealife Center)就在西华德,是一起油轮泄漏事故后用赔款修建的,有很多珍稀的冷水海洋生物,值得一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拉斯加 Alaska State

在美国西北遥远的领地上,阿拉斯加孤伶伶的离群索居。这块连美国人都觉得陌生的领土,却是许多理想家的梦土。当年美国参议员西华德以720万美元,向苏联买下了阿拉斯加州,即使每英亩的售价还不到2分美元,西华德还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