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裁缝:艳丽的纱丽充满异国气度(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1:14  新浪博客


巴基斯坦的裁缝

巴基斯坦的裁缝

  随着速食文化的中国的大行其道,那些传统下里巴人的手艺开始渐渐远离人们的视野。谁还知道左手“斩龙剑”,右手“番天印”的苫匠?“磨剪子,镪菜刀”的叫喊声已绝迹多年,走街穿巷的小货郎与穿山越岭的马帮锅头也将成为了故事里的传说。裁缝这曾经与百姓息息相关的人群如今已与中国人的日常生活渐行渐远,但在巴基斯坦这些凭借口传心授,以相当脆弱的方式代代相传的行业依就红火。为了给木木置办一身巴基斯坦的行头,胖子走进了吉尔吉特的一间裁缝铺。

如果泰戈尔的诗里有最高超的理想主义,那么纱丽里就有女人最美丽的情怀。

如果泰戈尔的诗里有最高超的理想主义,那么纱丽里就有女人最美丽的情怀。

一袭袭艳丽的纱丽随风飘扬

一袭袭艳丽的纱丽随风飘扬

  “如果泰戈尔的诗里有最高超的理想主义,那么纱丽里就有女人最美丽的情怀。”木木拿着一本旅游指南第六次读到了这句话。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看来逛街shopping 是再所难免了,于是俺们来到了吉尔吉特的大巴扎。这里果真是“乱花渐欲迷人眼”,一袭袭艳丽的纱丽随风飘扬,蓝宝石、镏金、靛青、翡翠绿、紫红……应接不暇,优美飘逸的线条充满着异国气度。木木选中了一袭紫金,捧在手中才发现梦想中的丽沙克米兹还只是几尺织布。快餐式的成衣在这里无处可寻,量体裁衣在巴基斯坦依就是天经地义的事,于是俺们入乡随俗地开始寻找裁缝。

巴基斯坦的裁缝们

巴基斯坦的裁缝们

  巴扎后街的巷子里,一间狭窄的房间,一块门板搁在两条高脚长凳上,门板上铺一块色彩艳丽的花布,放几样颜色不同的线团,一台缝纫机、二个熨斗,一把尺子,一把剪刀,几枚针就是裁缝的全部家当和工具。

  在征得裁缝们的同意后,胖子用手中的照相机记录下他们的工作。

  来源:佟胖子的博客,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