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汉堡易北河上的咏叹调(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0:34  环球网

  也许是上天的偏心,汉堡一并享受着海洋、运河与湖泊的宠爱与拥抱。水,使汉堡城充满了生机与灵性,从而造就了沟通世界的航运,增添了气度非凡的建筑,孕育了天才造诣的音乐,见证了德意志的辉煌与灿烂。

汉堡风光
 
汉堡风光

  世界航运与小桥流水

  汉堡最值得一游的是世界级港口的壮观景象,在栈桥参观完帆船博物馆后可乘公交车到博物馆港,和码头对面万吨巨轮照个面。从码头可步行至享有"最美丽大街"之誉的易北河大道,汉堡最美丽的别墅群,也是富人的聚居地---白沙堤就坐落在此,站在白沙堤的小山上能把易北河和整个港口的美景尽收眼底。不论是在破晓的晨曦中,还是在落日的余晖里,易北河永远是忙碌的。

  密密麻麻的水上交通网也孕育了宽阔湛蓝的阿尔斯特湖---汉堡人的“桃源幽境”,由肯尼迪大桥和伦巴第大桥隔成内外两部分的水域,波光粼粼,帆影点点。

  水多自然桥也多,汉堡各类桥梁总数达2500座,甚至超过威尼斯、阿姆斯特丹和伦顿三个城市的总数。现代化的桥梁在汉堡比比皆是,却是那些年代久远的桥梁最让人流连忘返。至今尚存的最古老的桥是海关桥,建于1633年。一座被称为图如思特的安慰桥前,立着两个栩栩如生的塑像,传说在汉堡著名大火之前,这儿是汉堡的中心,他们一个是9世纪的神父,另一个是1188年的贵族阿道夫,正是后者建立了汉堡新城。在汉堡看桥,就像在翻阅整个汉堡的古老历史书。

汉堡建筑
 
汉堡建筑

  美轮美奂的建筑艺术

  汉堡的建筑囊括了古典和现代的杰作,从罗曼蒂克式的阿尔斯特拱廊到文艺复兴风格的市政厅,从巴洛克式的圣米歇尔大教堂到最古老的仓库群---仓库城,你会发现汉堡是座不折不扣的建筑博物馆。

  值得一提的是圣米歇尔大教堂,仰望它雄伟的钟楼上,有几根圆柱擎起的青铜圆顶和直指天空的塔尖,听一听德国最大的悦耳洪钟,真会引起驻足者无限的神思。

  在易北河一方,映入心田的红砖建筑便是仓库城,典型的挺拔而竖直向上新哥特式风格,紧密而长条的窗子嵌在阳光的暗影里,于深红和浅红色调下,像是雕刻家在一件艺术品上经过深思熟虑所凿出的沟壑一般。当你在港口边散步和眺望轮船的时候,随风嗅到从仓库城飘出的淡淡茶香,沁人心脾的咖啡味,还能看到几个世纪前的吊车在红砖城中不停忙碌,运载着来自波斯的地毯和中国的丝绸……

  汉堡的建筑还不止如此,四面环水的阿润斯堡宫殿,气势宏大的汉堡法院,世界文化遗产智利大厦,还有博物馆、美术馆、民俗馆都是不容错过的。

流水与音乐
 
流水与音乐

  勃拉姆斯与“披头士”

  来到汉堡,仿佛来到了音乐的圣地,无论是古典的钢琴还是现代的摇滚,都能让人沉醉。天才音乐家勃拉姆斯正是汉堡的骄傲,他同贝多芬、巴赫共同谱写了德国古典音乐的灿烂篇章。为了纪念他,人们把汉堡音乐厅前的广场命名为约翰内斯·勃拉姆斯广场。

  汉堡有近40家剧场,光汉堡国立歌剧院、德国戏院和塔里亚戏院每年接待观众近百万人次,汉堡还拥有德国爱乐乐团、北德广播交响乐团、汉堡交响乐团,几乎没有哪个城市能像汉堡一样同时上演3部大型的音乐剧,著名的《猫》、《歌剧魅影》、《狮子王》都在欧洲最先落户汉堡,如果你是个歌剧发烧友,到汉堡一定不枉所行。

  提起重摇滚,似乎很难和安逸的汉堡联系起来,但是在这个近乎田园似的城镇却成就了摇滚史上的最大奇迹---从利物浦来的“披头士”在汉堡的圣宝利大街走向辉煌,风靡全球。如今在这里依然有众多的音乐沙龙和俱乐部,可以让你体会到真正的前卫音乐。

更多关于 汉堡 德国 旅游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