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迷醉在动感奔放的热带国度(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古巴 |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09年08月07日17:05


去古巴吧

去古巴吧

 

  T恤上铺天盖地的切·格瓦拉头像,书本上极尽赞誉的“人间伊甸园”,摄影师镜头中色彩斑斓的城市街道,夜总会里热情火辣的加勒比歌舞,曾经所向披靡的女子排球和男子棒球以及大文豪笔下的老人与海,这里有醉人的热带风情,动感奔放的拉丁音乐,加勒比海水的温暖柔滑……然而古巴带给我的远不止这些。

哈瓦那印象

哈瓦那印象

 

  哈瓦那印象

  如果哈瓦那的美还不能令你心动,那么世界上恐怕很少有地方能让你驻足了。始建于1519年的哈瓦那不仅是西印度群岛中最大的城市,更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在穿越这座城市之后,终于理解,它被称为“加勒比海的明珠”,确有当之无愧的理由。

  这里的住宅、教堂、街道、广场、酒吧、剧院、喷泉、城堡和要塞无一不是石砌而成。这里可以欣赏到殖民时代的拱形屋顶、扶手栏杆以及小阳台、窄小的街道和宁静的古老大教堂。在哈瓦那的大街小巷,总能看到颜色鲜艳明亮的上世纪五十年代各式跑车,从你眼前风驰电挈般驶过。

革命广场

革命广场

 

  革命广场

  从Comodoro酒店到哈瓦那新城市中心的革命广场需要一小时左右车程,沿途经过上世纪四五十年代高级官员的居住地,现在那里是使馆区和政府办公地。

  古巴很多重要活动都在革命广场举行,这里自然也就成了古巴出镜率最高的地方。广场中央是高耸的何塞·马蒂纪念碑(143米)及其巨大的白色雕像;还能在旁边的建筑物上看到切·格瓦拉的粗铁丝轮廓肖像。古巴国旗正迎风飘扬,广场周边的建筑都是古巴重要的部门,革命广场周围是一系列的建筑群,有国家图书馆、武装力量部、内政部、交通部和国家大剧院,纪念碑后面的革命宫,是古巴共产党中央和古巴政府所在地。

各种色彩的拉风车

各种色彩的拉风车

 

  革命广场附近有很多专供出租用的黄色COCO观光车,因形像椰子,被称为“椰子车”,到这里的旅游者总是要坐上一次体验一下古巴式的出租车。但最有感觉的是广场边上停着的各种色彩的拉风车,让人想起五十年代的时光,俊男靓女坐在车上,风驰电掣般跑过,留下一串长烟,这在美国版电影中常见的镜头。不管坐在车内是否舒服,但是这满城的追踪目光就足够让人引起兴趣的了。

  华侨纪念碑

  哈瓦那市中心还有一座黑色圆柱形大理石纪念碑,纪念碑正面镌刻着“旅古华侨协助古巴独立记功碑”字样。古巴独立战争英雄甘札洛·狄格沙达(Gonzalo de Quesada)将军盛赞为推翻殖民统治投身革命的数千华侨“在古巴独立战争中,没有一个华人当逃兵,也没有一个华人做叛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古巴

古巴共和国,位于加勒比海西北部,由古巴斯基岛、青年岛等1600多个岛屿组成。古巴岛是大安的列斯群岛中最大的岛屿,被誉为“墨西哥湾的钥匙”,古巴岛酷似鳄鱼,又被称为“加勒比海的绿色鳄鱼”..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