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9大闻名古镇(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10:40  环球网

  越南会安铺满鹅卵石的小径,西班牙塞维利亚古风情独具的建筑,克罗利亚的杜布罗夫尼克那神秘的药房……放下行囊,让心情在小镇的微风中舒展。


越南 会安
越南 会安

  一、越南 会安

  会安位于越南中部,是东南亚最重要的商埠之一。走在街道上,中式、法式建筑混杂。会安古城里有卵石铺就的窄巷、低低的屋檐和老井。由于没有受到越南战争的破坏,这里的建筑保存地相对完整,被联合国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独特的木质房顶和标有阴阳的瓦片散发古香古色的神韵。褪色的古楼在岁月中优雅地老去。妇人们挑着担子走在桥头兜售,薄薄的雾气将镇子笼罩。一到每月的14日,各家的窗外就挂上烛光摇曳的灯笼,将小镇装扮得犹如仙境一般。

西班牙 塞维利亚
西班牙 塞维利亚

  二、西班牙 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是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自治区的首府,也是安达卢西亚文化的中心。闻名的是勇猛的斗牛士、浓眉大眼的吉普赛女郎以及弗拉民科民歌。见证塞维利亚辉煌航海史的黄金塔曾是贮存黄金的金库,别致典雅的圣克鲁斯住宅区和贵为塞维利亚伊斯兰文化遗产的阿卡莎皇宫(los Reales Alcazares)无一不向游人诉说着昔日西班牙海上贸易的繁荣。在这里无需思考,只需聆听。当然也不能错过品尝西班牙小菜tapas的良机,这种以串签插住面包蔬菜和肉类的小吃颇似中国北方的烤串,只是竹签在这里象征着斗牛用的旗枪。

克罗地亚 杜布罗夫尼克
克罗地亚 杜布罗夫尼克

  三、克罗地亚 杜布罗夫尼克

  位于克罗地亚南部的杜布罗夫尼克古城被誉为“克罗地亚海上的珍珠”,197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1991年克罗地亚战争的战火烧到这里,古城被炮火严重毁坏,但如今已基本修复。城区分为旧城和新城两部分,旧城至今仍保存着14至16世纪建的古城堡,分别体现罗马式、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和巴洛克式等不同的建筑风格。建于17世纪的杜布罗夫尼克大教堂是典型的巴洛克式建筑。教堂外观庄严雄伟,内部饰有不同时期的宗教藏画。欧诺佛噴泉(Onofrio fountain)是全城最著名的地标之一,至今还源源不断地涌出甘甜的泉水。而另一个著名地标是方济会修院(Franciscan Monastery),一旁的过道里是欧洲历史悠久的药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古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