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心狂野 神秘的奥卡万戈自驾之旅(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4:10  环球游报


斑马群
斑马群

  独木舟换成摩托艇

  下午的安排本来是要划独木舟的,由于时间的关系换成了摩托艇。在我们驾车驶往码头的时候,经过了几个很深的池塘,水深的都没过了司机的膝盖,Land Rover也真争气,几乎是“游”过去的,在我们在非洲的日子里,还从未发生过一起熄火事件。

  驾着摩托艇在弯弯曲曲的河道里游荡,我怎么感觉像在中国的白洋淀里一样,夕阳把芦苇丛变成了红色的高粱地,一直小鳄鱼让我忘记了白洋淀,这确实是在非洲。小鳄鱼趴在一堆泥土里,一动不动,突然钻进水里消失了,我说怎么没人在这么清澈的水里游泳呢,下去就上不来了。

  这里的鸟儿很多,五颜六色的,根本叫不出名字来,除非你是动物学家,老鹰在我们头顶飞来飞去。在晚霞的映照下,我们又开始了下午茶时间,大家举杯畅饮,乐在其中。归途已是夜幕降临,车的周围又许多小红点,那都是动物的眼睛,全身红外线的,由于尿急也顾不上细看,归心似箭。

羚羊
羚羊

  非洲,世界的中心

  在Okavango三角洲只有短短三天时间,却看到了我向往已久的野生动物,Okavango的日出日落让我终生难忘,所有的一切都让游客流连忘返,中国有句俗话,不到长城非好汉。长城固然好看,可几千年立在那里一动不动,而非洲展现给我们的完全是另一种景象,我们看到的是蓬勃旺盛的生命。

    (文/图 《环球游报》记者 唐军杰)

  非洲自驾游注意事项

  1.千万不要下车

  向导告诉我们,在车上动物把你和车看成一个整体,不会攻击你,如果你突然站起来或者下车,情况就不同了,很可能吓跑动物,或者受到致命攻击。

  2.不要乱扔废弃物

  虽然非洲的野生动物保护区荒无人烟,但那时完全自然的环境,没有受到任何人为破坏。在我们驾车旅行过程中,我就看到向导突然把车停下来,在路边捡起一个空的矿泉水瓶。这在我们非洲之行的过程中,只看到过一次。抽完颜也不要乱扔烟头,最好用纸把烟头包起来,装兜里。

  3.最好戴个帽子

  即使在冬季的非洲,中午的阳光依然强烈,戴个帽子可以避免晒伤,另外,野外的小飞虫很多,尤其是晚上,有个帽子还可以遮挡一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博茨瓦纳 非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