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情红海:湛蓝海水衬黄沙(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1:08  环球网


落日余晖

落日余晖

快乐的海豚

快乐的海豚

  旅游贴士

  交通:埃及航空已开通广州直飞开罗的航班,淡季机票价格往返不到6000元(不含税)。埃及航空每天有10多个航班从开罗飞往洪加达(红海),飞行时间1小时左右。

  费用:出海一天费用约60美元。一般早上9时出发,下午5时返回,包一顿丰盛的午餐及饮料。出海游艇设施不错,有舒适的沙发躺椅、阴凉的遮阳篷等。船夫大多憨厚淳朴,还会表演精彩的鱼跃式跳水。

  若坐玻璃船出海,费用约50美元。但远远没有自己潜水好玩。

  沙漠探险费用约50美元,可骑沙地摩托车深入沙漠,探访贝都因人的部落。个人觉得还是出海的性价比最高。

  饮食:在红海肯定要尝尝埃及的海鲜,物美价廉。埃及的水果非常棒,特别是西瓜、葡萄、芒果,此外,野枣也很好吃。

  住宿:洪加达海滨度假村多不胜数,如果荷包充足,建议入住五星级酒店,一晚三五百元人民币就可搞定。

  购物:香水、香精、纸莎草画等都是不错的手信。

  他们发现了海豚 做一尾快乐的鱼

  美国《读者文摘》曾如此赞叹红海:“在红海,如果你想证明上帝存在的话……你只需有一套潜水道具便够了。因为就在海面下,有个五光十色、千变万化的世界,那是只有伟大的艺术家、全知的科学家、万能的大主宰才能创造得出的奇妙世界。”

  出海是在洪加达的重要活动,最简单的是浮潜。游客戴着泳镜、脚蹼、呼吸管坐上游艇来到大海深处,把头扎进海水里就是了。虽说这和真正的潜水相差十万八千里,不过对99.9%的游客来说,两者最终得到的回忆差得不是太远,一定都是看到了很多漂亮的鱼和珊瑚。

  浮潜一日游和潜水一日游都是出海一天,一般会在三四个地方停留,有的离岸不远;有的在远离岸边的珊瑚礁附近;有的在某个小岛的旁边。

  红海的海水很清澈,二三十米下的海中,珊瑚像一根根柱子,一直长到海面附近。珊瑚上附着很多海藻、海葵、海胆、螃蟹等生物,色彩斑斓的鱼群围着珊瑚游来游去,海水在光影映照下,变幻出湛蓝、黛青、碧绿。在这样的景致中,游艇再舒适奢华,呆在上面也是浪费,我们只想化作一条鱼,与色彩斑斓的珊瑚为伴,与欢快嬉戏的鱼群共舞。

  除了鱼儿、珊瑚外,这里还有漂亮的海鸥和海豚。你只需一点点鱼饵和面包,就会引来成群的海鸥如轰炸机般飞来。和海鸥不同,海豚总和我们捉迷藏。出海的那天,天气极好,风平浪静,海豚总算忍不住频频跃出海面,惹得海面上十几条游艇上的人像过节一样兴奋。

  在洪加达,人人都成了一尾快乐的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洪加达 埃及 红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