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宿务学潜水看海底之妙(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0:46  环球网

宿务有很多迷人的海滩,去宿务,自然是与大海为伴。

宿务有很多迷人的海滩,去宿务,自然是与大海为伴。

  推荐理由

  菲律宾是海岛国家,连绵不断的珊瑚礁,为这片海域增加许多神秘和美丽,也令菲律宾成为潜水爱好者的去处。

  到菲律宾,在美丽的大海边学潜水,考潜水牌照,沉下水可以看到水底的斑澜美景,而浮起来则享受阳光与沙滩,再加上热情的当地人,到菲律宾学潜水,有学习,也有游趣。

  适合人群:喜欢运动、喜欢大自然的人们。

  

  宿务,历史之城,阳光之城

  前往菲律宾,宿务一定不要错过。位于菲律宾中南部的宿务,事实上也是菲律宾开发最早的城市,被称为“南方皇后市”。早在1521年,葡萄牙航海家麦哲伦由西班牙航行到中南美洲,途中惊喜地发现了这个美丽静谧的小岛。于是,宿务开始有了西方文明的痕迹。

  也因为麦哲伦的到来,宿务又多了一些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例如麦哲伦十字架古迹,据说这是麦哲伦在当地传教而立下的。但相传,由于当地土著人相信这个十字架可以消除灾难,医治百病,所以经常有人偷偷地从十字架上切下小片木头带回家供养或泡水喝,导致原先的十字架所剩无几。现在立于宿务市政府对面那座小神殿中的麦哲伦十字架是后来当地教会为纪念麦哲伦而修建的。

  喜欢古迹的游人还可以到圣彼罗古堡逛逛,这座城堡有四百多年历史,是菲律宾最古老的城堡中排行第二的。历史上,这是一座军事城堡,主要遗迹有炮台和高高的城墙,因为这里是西班牙人进入宿务的首个据点,军事意义重大。如今,城墙上有座历史文物展览馆,城堡的古朴沧桑,成为记录一个国家的历史面孔。

  宿务还有一大奇观———巧克力山,而且,七八月份的夏季,正是欣赏巧克力山最好的季节。巧克力山所在之地,曾经是一片汪洋,后来受地壳运动的挤压而凸起,形成了绵绵不断的一千多个小山包。因为曾是海底的岩石,所以山上只能长薄薄的一层草。到了干燥的夏季,满山的草变得枯黄,呈现出巧克力般的棕色,一个个小山包就变成了这一片无穷无尽的“巧克力”。

  菲律宾有众多迷人的海滩,而到菲律宾旅游,自然将与大海为伴。环绕宿务周边有许多小岛,每一个都是清纯如桃源。而在宿务南部的保和岛(Bohol),更成为游人最乐于前往的地方。保和岛上可玩水、潜水,而最有意思的,则是可爱的眼镜猴。

  全世界总共才20余只的眼镜猴,统统都住在这个岛上。它是世界上最小的猴子,瞪着两只圆圆的眼睛,眼眶好像画了个眼镜。还有大大的耳朵,如同天外来客。但这些眼镜猴还是比较温顺,面对游人,同样淡定而有修养。据说以前,保和岛上眼镜猴曾有上百只,后来有人高价把眼镜猴运到马尼拉,但猴子不出一周就死了,那人还差点要坐牢。从此,眼镜猴成为保和岛最好的形象大使。

  而更令游人乐不思返的,还是这个地方休闲的氛围和热情的人们。宿务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地方,就连行走在街上的公共汽车,虽然是破旧的客车改造,但车上画着五颜六色的灿烂图案,与当地人的笑容一样充满着阳光气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菲律宾 宿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