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幸福指数:香港落后内地 美国不如伊朗(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10:36  环球网

  英国“新经济基金”4日公布最新的《幸福星球报告》说,哥斯达黎加荣膺世界最幸福、最环保的国家,拉丁美洲国家高踞前10名的其中9席。中国内地排名第20位,中国香港则位列第84位,美国排在114位,幸福指数比伊拉克及伊朗都更低。

  报告对全球143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幸福星球指数"的排名,衡量标准是根据各地公民的预期寿命、对生活的满意度计算,但也考虑各地人均消耗资源量。对环境造成的污染越高,排名越低,故排名较前的几乎都是中小型国家。


哥斯达黎加

哥斯达黎加

  在这张最新的榜单上,排在前十名的国家中有八个来自拉丁美洲。其中哥斯达黎加高居榜首,人民对生活的满意度为8.5分(满分10分),多米尼加排在第二位,危地马拉第四位,第六位到第十位依次为哥伦比亚、古巴、萨尔瓦多、巴西和洪都拉斯。

  报告说,经合组织成员国的状况比上世纪六十年代还要恶劣,因为虽然预期寿命和幸福感增加了,但幅度远不及对自然资源过度开发的增幅。

洪都拉斯名列第十位

洪都拉斯名列第十位

  “新经济基金”成员尼克·马克斯说,“幸福星球指数”有助于推动大国观念转变,思考怎样才能真正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以及不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模式所带来气候变化的后果。

  报告说,发达国家政府应该放弃将幸福感同不考虑环境代价的宏观经济数字联系在一起的做法,而应该将注意力集中在“长久、幸福和有意义”的生活和福利上,因为这才是人们真正需要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