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比亚女子理发店 神神秘秘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11:52  环球时报

  在利比亚这个男女授受不亲的国度,性别之间的楚河汉界处处可见。网吧有男女两间,餐厅有特设的家庭套间,就连公园也有每周一次的女子开放日。其他还好说,最难为人的是理发。这里的理发店主要面向男客,5第纳尔(约合25元人民币)一位的价钱要得很有底气。去过的同事回来后无论老幼皆一幅“西瓜太郎状”:齐刘海锅盖头,人人都是一个模子出来的。无可奈何之下,有人专门从国内购来一套理发工具,照葫芦画瓢自力更生。牺牲了几个帅哥的发型之后,剩余的男士都自觉选择了剃光头,一瞬间感觉周围光亮了许多。

  为了避免男同事的光头遭遇,我们4位女同胞集合起来外出寻找理发厅,由作为翻译的我带头,雄赳赳气昂昂出了大门。还好没费多少脚力,我们在附近找到几家女子理发店。和对面灯火通明的男子理发店相比,这三四家小店真是低调得过分:一律洋铁皮包裹的单扇门,连门缝都遮得严严实实透不出一丝光,墙面上涂着白色发黄的墙漆,顶上歪歪斜斜挂着女子理发店的招牌。同事贴着门脸儿侧耳倾听,回头一脸疑惑:“这里面一点人声都没有,是理发店吗?”“绝对的,敲门!”我胸有成竹———凭着在这个国家一年的摸爬滚打,我认识了一个“真理”:在这里,女人用的东西和女人一样,都是低调的,都要用东西罩住。

  果不其然,门吱呀一声开了一条缝,一个胖女人从里面费力地挤了出来。“你们是干什么的?”她警惕的眼神把我们看得发毛,刚才的精气神一下飞走了一半。我怯生生地回答她:“我们是来理发的,请问,可以进来吗?”上上下下打量了我们半天后,她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好吧,进来吧。”

  灰溜溜进来,却发现里面别有洞天。所有设施一应俱全,镜子、皮椅、洗脸池、就连等候消遣用的电视机和时尚杂志都不缺。可是还是少了点什么,对了,是客人!胖女人此时脱下了紧张的面具,微笑着说:“这么多漂亮姑娘,是哪位要结婚啊?”我一愣,怎么理发理到婚介所来了?于是连忙指手画脚地解释,告诉人家我们只是陪一个同事来剪头发,或者确切地说是剪前额的刘海,并没有人要结婚。哪知对方一听乐了,说这个要求很新奇,她还从没给短发的女人剪过头发呢。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阿拉伯女人一般不剪短发,只有在婚礼或宴会上才对头发动动真格。难怪人家会狐疑。

  女人乐呵呵地点头说没问题,但是价钱是10第纳尔,一分不能少。“50块人民币一个刘海?!”同事无奈又心痛。在这个卖家至上的地方,根本不存在“讨价还价”。5分钟不到,女人就宣布完工了。我赶忙问“这就完了?”“是啊。”对方的表情比我还诧异。只见好端端一头刘海,竟然被齐刷刷剪平,看上去就是一樱桃小丸子。也不好再说什么,我们赶紧付了钱,逃离这个伤心地。

  从此以后,再没人提及去理发店,我们借来男同事的理发剪,也开始了自力更生的生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利比亚 北非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