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人 拖着风筝冲浪(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10:25  环球网
巴西里约热内卢的人们带着风筝冲浪 巴西里约热内卢的人们带着风筝冲浪

  巴西是个热爱风筝的国家。在里约热内卢城市公园的铁栅栏上,经常能看到展示的各式各样的风筝。不仅如此,巴西还流行一项跟风筝有关的运动———风筝冲浪。

  他们将风筝做成球形,里面充满空气。然后,用两条或四条强韧的绳子连接到一条横杆上。借助充气风筝的上浮力量,冲浪人抓住横杆,脚踏滑板,就可在水面上进行冲浪运动。有的造型奇特、技术先进的充气风筝,还能控制风筝之上升、下降及转向,使冲浪人在水面上或脱离水面作出各种各样的花式动作。

  巴西人玩风筝已有很长的历史,据说,葡萄牙人在前往东方寻找香料的途中,到达中国的澳门,在那里喜欢并学会了放风筝。在对巴西殖民统治中,葡萄牙人也将风筝带到了这里。在广阔原野上放飞风筝成为贵族阶层的休闲娱乐活动。据历史记载,在巴西黑奴发动反对殖民统治的起义、建立黑人共和国的斗争时期,黑奴们也常常利用放风筝来通报敌情。

  巴西人特别喜欢在新年里放飞风筝,庆祝新年的开始。里约热内卢市政府将风筝作为迎接21世纪到来的吉祥物,悬挂在街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