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你一生向往的埃及旅游景点(图)(6)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11:28  玩家旅游


菲莱神殿供奉

菲莱神殿供奉

  阿斯旺

  阿斯旺(Aswan)是阿斯旺省首府,是埃及街道最清洁、最 漂亮的城市。它是埃及与非洲其他国家进行贸易的重镇, 也是通往苏丹的门户。它位于东南部尼罗河"第一瀑布"下 的东岸,距开罗900千米。历史上为埃及南部通往努比亚 的门户,水运和骆驼商队的交汇点。在古埃及时代,曾是 与 苏丹、埃塞俄比亚进行贸易的中心(科普特语"阿斯旺"即"市场"之意),现为省行政和工商业中心。有钢铁、制铝、 化肥、制糖、纺织、制革、水泥等工业,开采铁矿和石料。市内保留大量寺庙和陵墓,如著名的菲莱神庙、阿布辛贝勒神庙等;埃莱方丁博物馆藏有本省历史文物。旅游业较盛,为冬季游览胜地。铁路、公路通开罗、亚历山大等城市,设国际机场。城南有2座水坝,1902年建成的旧坝,距城5.6千米,坝高53米,长2152米,水库蓄水53亿立方米,可发电34.5万千瓦,灌溉农田57万公顷。1970年7月竣工的阿斯旺高坝,有灌溉、防洪、发电、运输的综合效益。每年可提供740亿方稳定可靠的灌溉用水,年发电100亿度,通过2条500千伏高压输电线输往开罗和下埃及,并供应本地。阿斯旺市区不大,但地势险要,滔滔北流的尼罗河水,为它增添了不少景色。这里古代即建有驿站和兵营,也是与南方邻邦贸易的要站。它冬季干燥温暖,是疗养和游览胜地。

  其主要景点:

  1、菲莱神殿

  菲莱岛(Philae Island)在阿斯旺以南15千米,岛长450米,宽150米。被称为"古埃及国王宝座上的明珠"的埃及古神庙群,修建在阿斯旺城南尼罗河中的小岛菲莱岛上,以辉煌而奇特的建筑、宏伟而生动的石雕及石壁浮雕上的神话故事而闻名。

  1902年阿斯旺低坝拦截尼罗河水时,部分被淹没。60年代在菲莱岛南面筑起高坝后,神庙几乎全部被淹没。为了保护这些珍贵文物不受毁损,从1972年开始,埃及政府在神庙四周筑起围堰,将堰中河水抽干,然后将这组庙宇拆成45000多块石块和100多根石雕柱,于1979年8月在离菲莱岛约1千米处的阿吉勒基亚岛上,按照原样重建。1980年3月10日,菲莱神庙在新址上重新正式开放。其中一座最古老的尼克塔尼布二世国王神庙,建于公元4世纪初,最大的一座神庙叫艾齐斯神庙,系托勒密二世费拉底尤斯国王所建。

  前往途径:从市中心乘的士往码头,再由码头乘船到菲莱岛。

  2、古采石场

  距阿斯旺市区仅两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古埃及的采石场遗址。采石场沿尼罗河而建,约有6公里长。进入采石场,就进入了花岗石的世界。

  阿斯旺地区的石质好,颜色多为有小黑点的玛瑙红,石体光滑注泽,即使在现代也是很奢侈的建筑装饰材料。在采石场遗址上,如果细心,可以看到岩壁上有切割出的沟槽。据说古埃及的 石料都是从阿斯旺开采,通过水路运输以满足尼罗河两岸的建设需要。

  采石场遗址中有一个著名的景点-未完成的方尖碑。这个巨大的方尖碑横卧在采石场中,长41米,重达1267吨,原本是女王哈特舍普苏特修建的。如果将这个方尖碑竖立起来,它将是全埃及最大的方尖碑。景点设置了梯子,游人可登上碑身,在此冥想方尖碑为什么没有从这里运走的不解之迷。

  世界上那些著名的方尖碑,在巴黎的协和广场、罗马的圣彼得大教堂广场,都有从埃及劫掠的方尖碑的踪影,它们似乎比埃及本土的方尖碑更经常出现在报纸、杂志的图片上。

  而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方尖碑却静静地躺在埃及本土,卧在花岗石中,尼罗河畔。与我们在神殿庙宇所见的方尖碑不同,它只完成了切割石材的程序,沿未雕刻与图画,简单中更有古朴的风韵。碑身已有几处形成了裂缝,历史似乎像这巨石一样沉重,让创造历史的人类自身也不堪负荷。

  阿布.辛贝勒神殿

  阿布辛贝勒神庙(Abu Simbel Temples)是阿斯旺的旅游重点,位于阿斯旺以南280千米处,建于公元前1300-前1233年,是古埃及最伟大的法老拉美西斯二世( Ramses Ⅱ)所建,也是新帝国的法老王时代最受保护的遗迹。庙高30米,宽36米,纵深60米,门前4座巨型石质拉美西斯坐像,每尊高20米,像旁有其母、妻、子女的小雕像,无不栩栩如生,经过逾3000年的风蚀仍完好无损。

  30多年前,当阿斯旺高坝开始动工修建、努比亚古迹面临着永沉湖底的厄运时,它的价值才为世人瞩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世界各国发出拯救努比亚的呼吁,51个国家作出了反应。从1960年至1980年,专家们进行了40多次大规模的挽救古迹活动:由24个国家的考古学者组成的考察团实地勘察了受湖水威胁的地域;22座庙宇经过测定方位和计算,拆散后化整为零转移到安全地带,然后以其旧貌重建。3000多年前的神庙设计者精确地运用天文、星象、地理学知识,按照要求把神庙设计成为只有在拉美西斯二世的生日(2月21日)和奠基日(10月21日),旭日的霞光金辉才能从神庙大门射入,穿过60米深的庙廊,被撒在神庙尽头的拉美西斯二世石雕巨像的全身上下,而左右的其他巨型石雕都享受不到太阳神赐予的这种厚爱,人们把这一奇观发生的时日称作太阳节。为了保留太阳节的奇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募捐,派出当今国际第一流的科学技术人员,运用最先进的科技测算手段,将阿布辛贝勒神庙原样向上移位60米,以确保神庙不会被水淹没。尽管煞费心机,竭尽一切努力,太阳节的时辰还是被错位而挪后了一天。

  其他大的寺庙分别重建在4个精心挑选的地点:罗马时代的卡拉布舍寺、卡塔西亭和饰有反映非洲黑人生活浮雕的贝瓦里寺现已耸立在高坝附近;达克卡寺、马拉拉加寺和瓦蒂塞布阿寺被集中建在瓦蒂塞布阿;建于公元前15世纪图特摩斯三世和阿美诺菲斯二世执政时的努比亚地区最古老的寺庙马达寺庙群和彭努特小陵墓现移至阿马达;阿布·奥达祭台和普萨墓龛被送到阿布辛贝勒的尼罗河对岸。

  前往途径

  (1)到阿布辛贝勒最好是参加各旅店举办的旅游团(25-30LE),可兼游高坝。早上4:00开始,在沙漠中飞驰,观看沙漠中的日出景色,车程3.5-4小时;回程时才游高坝,因正值中午(通常13:00,烈日当空,沙漠中的海市蜃楼亦有机会见到,但切记带备足够开水。

  (2)巴士在阿斯旺巴士站早上8:00出发,11:30可到阿布辛贝勒,回程时间是13:30,至17:00到阿斯旺。

  (3)由阿斯旺亦可乘内陆机,只需40分钟便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埃及 开罗 金字塔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