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炫目万花筒 全世界各具特色的儿童节(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11:28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语:“六一”是属于全世界儿童的节日,这一天,孩子们可以得到最多的关爱,尽情享受欢乐。不过,除了这个国际性的节日及每年4月第四个星期日的“世界儿童日”,不少国家还有本国的儿童节,庆祝方式也各具特色,趣味十足,既体现出不同的传统与习俗,又洋溢着无限喜庆和生机!

“七五三”儿童节

“七五三”儿童节

  日本 一年3次儿童节

  日本是世界上儿童节最多的国家,除了六一,一年还有3次,庆祝方式也很有意思。3月3日女孩节,这是专门为小女孩设立的。到了这一天,父母会在家里设置一个陈列台,放上穿着日本和服的漂亮玩偶。5月5日男孩节,这一天,父母会把色彩鲜艳的鲤鱼旗和金色风车绑在一起,挂在屋顶上。日本人相信鲤鱼会给男孩带来健康和活力。11月15日“七五三”儿童节,在日本习俗里,三岁、五岁和七岁是孩子特别幸运的年纪,所以每年的这天都会为这三个年纪的孩子庆祝。这一天,小朋友穿上传统和服,还会背上一个画了松树、乌龟或鹤等图案的小纸袋,装满父母买的糖果和玩具。穿戴整齐后,父母会带小孩去神社,祈求并感谢神明赐予他们健康和快乐。

  非洲 节日持续一个月

  非洲西部的国家大都有专门的“儿童狂欢节”,时间往往持续一个月。非洲人历来能歌善舞,在“儿童狂欢节”里,尽管生活条件各不相同,但所有孩子都会尽情欢乐,热闹非凡。

“露西娅女神节”

“露西娅女神节”

  瑞典 龙虾和女神

  瑞典的儿童节分得比较细,也相当有趣。8月7日男孩节,又称“龙虾节”,意思是鼓励全国的小男孩学习龙虾的勇敢精神。这一天,孩子们要打扮成龙虾的样子,表演活泼可爱的节目。 12月13日女孩节,又叫“露西娅女神节”,露西娅是瑞典传说中专门保护女孩的女神,每到这个节日,女孩子都要打扮成女神的模样,唱圣歌,做好事,帮助别人。

韩国儿童节

韩国儿童节

  韩国 穿韩服收礼物

  5月5日是韩国儿童节,每年这天不管周几都会公休,孩子们可以尽情享受欢乐,父母要给孩子准备他们最想要的礼物。很多孩子也会在这天穿上韩服,体验传统的韩国文化。

哥伦比亚儿童节

哥伦比亚儿童节

  哥伦比亚 戴面具扮小丑

  7月4日是哥伦比亚的儿童节。每到这天,全国的学校都要举行各种生动活泼的庆祝活动,孩子们最喜欢的是戴上各式各样的假面具,扮成小丑的样子在街头玩耍。

  TIPS

  其他国家的儿童节

  新加坡儿童节:10月1日 英国儿童节:7月14日 印尼儿童节:7月23日 古巴儿童节:7月6日

  土耳其儿童节:4月23日

  泰国儿童节:每年1月的第二个星期六

  印度儿童节:11月14日

  伊斯兰儿童糖果节:斋月后第14天

  撰文:张毅 图片:日本旅游局、韩国旅游局、华盖

更多关于 儿童节 世界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