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郊游 听海踏青乐逍遥(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1:41  环球网


建兴阿婆的豆腐花是南丫岛的招牌美食。

建兴阿婆的豆腐花是南丫岛的招牌美食。

麦兜、麦唛也喜欢看海天一色。

麦兜、麦唛也喜欢看海天一色。

  长洲:寻找麦兜的故事

  看过《麦兜故事》的人都知道,小猪麦兜的愿望除了去一趟水清沙幼的马尔代夫,还有凭着“抢包山”去夺得奥运金牌。“抢包山”则是长洲岛专属的传统节庆活动。每年的农历四月间长洲都会举行太平清醮活动,压轴节目就是“抢包山”——三座16米高的包山立于庙前,包山呈圆锥形,以竹搭成,上面铺满包子。包子上蘸有红印,寓意吉祥,长洲居民及远近的渔民都相信,抢到那些包子能保阖家平安,于是便会举行比赛上山抢包子,场面蔚为壮观。

  作为香港人口最稠密的离岛,长洲本身就有故事。原是南北两个小岛,沙土经千万年随海浪冲积,最终连在一起,南北阔而大,中部窄且长。多少年后,西面发展成渔港、码头及避风塘;东面则成为美丽的泳滩。岛上居民们都以自行车代步,不妨租部自行车,开始一天环岛漫游。从渔港出发,经过西园,从山顶道西至静谧的建道神学院,最后到达观音湾,一路呼吸新鲜空气,一路悠悠地走,不着不急,静静感受海风拂面、阳光灿烂的日子。

  (麦 麦/文 胖 胖/图)

南丫岛上的有机花草茶很是出名。

南丫岛上的有机花草茶很是出名。

  旅行记事本

  交通:在中环码头,每天都有渡轮前往各大离岛,班次较多。

  饮食:南丫岛上中西餐厅都有,更有印度餐、地中海餐等特色菜馆。“建兴亚婆豆腐花”是上岛之后必尝的美食,榕树湾大街上的“SHELLY

  CAKE EXPRESS”招牌的豆腐芝士饼和绿茶芦荟慕斯蛋糕也不容错过。中餐则以海鲜为主,都是岛上渔民现捕的,不建议在榕树湾吃海鲜,会比较贵。最有名的是索罟湾的“天虹海鲜”,菜价适中,味道也好,不仅可以刷银联卡,而且还可以免费用酒家的专用船送你前往尖沙咀或者中环。

  住宿:去离岛悠游,最好是住上一晚再走,深层感受小岛时光。最好玩的就是住在村民自己建的度假屋,可以在网上预订。(来源:深圳特区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香港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