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晓华地图:神秘的吴哥王朝(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10:39  玩家旅游

在吴哥窟里,四处都有不同的浮雕,且雕刻精美细致。

在吴哥窟里,四处都有不同的浮雕,且雕刻精美细致。

这便是在巴扬庙内看到最多的“高棉的微笑”。

这便是在巴扬庙内看到最多的“高棉的微笑”。

游客坐在马儿上留影,笑得灿烂。

游客坐在马儿上留影,笑得灿烂。

  听说,吴哥皇朝的兴盛,是依重水利发达。当时的皇帝,把河水引入,整个吴哥平原,因而变得肥沃、富盛 !

  神秘的吴哥皇朝

  随着人民的富盛,吴哥城不断扩大,庙宇一所所的盖起,就连远到中国的蒙古皇帝也要帕特使来察看,吴哥皇朝的兴盛,在这段时刻该最为兴盛。然而,这位特使所记录的手卷正正是描述吴哥皇朝的遗一证物。及后数百年间,皇朝的神秘衰落,隐没于倘大的森林而又无人发现。到法国人征服支那,才再一次重现,吴哥皇朝至今仍是世上的一个神秘迷团 !

  丰俭由人的旅游点

  到吴哥城先要到Siem Reap,旅游书上说明是城镇,机场往镇上两旁道路两边是小屋 (Guest House) 式酒店,用不到20美元便可住上一个晚上。然而,习惯了做Back Packers背襄友的,这里选择还多。豪华酒店方面,有空调、桑拿、按摩、泳池的,房间价格也算合理。朋友听到我要到柬埔寨,他们的第一反应皆是:治安很差及设备落后。以上评价确然是真实的,但作为游客的我们未必可在吴哥窟亲身感受得到,除非你到更偏远的地方去。这是由于该地旅游业发展蓬勃,四处装修得奢侈华丽的酒店比比皆是,置身于如斯环境,大概想到的只有如何享受这次的旅程,而非瞎担心治安配套的问题。

  说到旅程的重点,就是一千年多前曾饱受烽火洗礼,却仍蕴藏着不凡与磅礡的气势――吴哥窟(Angkor Wat)。为了看到吴哥窟的日出,特地早上四时多就爬起床来到荷花池畔欣赏这壮丽景致。顺带一提,看日出的较佳月份为1月至3月,其余月份因是雨季,可能要碰碰运气。

  结果完全没有令人失望,吴哥窟倒影在优美恬静的荷花池上,确是非常美丽,实非笔墨能形容。眞的是太美丽啊!很多游客均坐在草地上观看整个日出,他们的脸上无不挂着笑容离开,可见吴哥窟的魔力多么强大!

  吴哥窟的建筑是采取尖塔与同轴心式回廊两种传统吴哥式建筑,主寺外共有三层回廊,且4个角落各建有1座尖塔。其中第一层的外围回廊有全世界最大,也是吴哥遗迹中最精采的回廊浮雕,内容是叙述印度神话史诗“摩诃婆罗达”与“罗摩衍那”。

   当地旅游攻略:

柬埔寨最实用的旅游攻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柬埔寨 吴哥窟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