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过莱茵古堡之路(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1:06  国际在线

莱茵河

莱茵河

  如同尼罗河之于埃及,塞纳河之于法国一样,每个泱泱大国的文化辉煌重镇,总有一条牵系千年文明的悠悠长河。对德国来说,扮演推动德国文明最重要角色的生命之河,便是莱茵河。

  而莱茵河,也一直是德国浪漫主义的典型。没有人能够否认,数百年来莱茵河就象征着日耳曼民族性格的矛盾:一面是浪漫多情,另一面是傲慢深沉。

  莱茵河沿岸有难以计数的葡萄园和城堡、田园诗般的城镇以及幽婉缠绵的传说。莱茵河两岸也一样,既有过战争又有过浪漫传奇,既有喧嚷的工业,又有幽静的田园。莱茵河全长1320公里,是欧洲第三大河,仅次于伏尔加河及多瑙河。莱茵河发源于瑞士阿尔卑斯山脉的戈特哈尔德山山麓,在鹿特丹附近注入北海。

  流经宾根(Bingen)、吕德斯海姆(Rüdesheim)、柯布林兹(Koblens)地区的莱茵河,迂回曲折绵延了65公里长的狭长河谷地区,被称为莱茵河的中游地带,两岸布满了古城堡、历史小镇和葡萄园区,诉说着罗马帝国、法兰克王国、查理曼帝国、神圣罗马帝国至普鲁士王国的诸多历史过往,也成了各种文化、多种民族相互碰撞的文化冲击地带。无论就地理位置、历史事件、政治传承及建筑、艺术、人文等各方面的高度成就,莱茵河中游河谷地带享有“浪漫莱茵”的美誉,进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名录。

莱茵石城堡

莱茵石城堡

  莱茵石城堡

  阿斯曼斯好森是莱茵河边一个可爱的小村庄,历史久远。你可以看见雄踞在山坡上的莱茵石城堡。

  10世纪初期,莱茵石城堡原本作为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的别馆,后来的奧托二世同样把此地送给了麦兹的大主教,而变成麦兹大主教屯兵的碉堡。17世纪时,莱茵石城堡被重新整建,1825年由普鲁士的威廉斐德列王子买下,整建改为新哥德样式,而成为莱茵沿岸最早被重建的城堡之一。

  城堡內部开放参观,冬季于12~2月关闭,在不同的月份会开放晚上的参观行程,详情最好上网查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莱茵河 城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