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站在了赤道上 厄瓜多尔见闻(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2:16  国际在线

面包山基多女神

面包山基多女神

  晚上,离开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飞行,抵达了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入住市区里的瑞士宾馆(Swiss Hotel),已经是夜里11点了。

  厄瓜多尔与哥伦比亚和秘鲁接壤,国土面积28万平方公里,人口1300万人。虽说基多与波哥大相距仅一个多小时行程,但是给人的感觉却不同。下了飞机,乘车进市区,到了宾馆安顿下来,一切都很顺利。在这里,少了黑色压抑和枪口的恐怖,到处显得平和,自然而又朴实、悠闲。

  丰盛早餐

  夜里很舒服地睡了一觉,扫去了旅途的疲惫,醒来时天已经亮了。打开窗帘,天空特别晴朗,明亮阳光照在城市里,带来一片生机。我们住的酒店,可能是基多比较高的酒店,站在房间里,可以看到大半个城市的面貌。这里没有多少高层建筑,只是无数房舍聚集在一起,是典型的殖民地风格。

  至今让我念念不忘的,不是酒店富丽堂皇的大厅,也不是清洁温馨的房间,而是酒店近似豪华奢侈的水果早餐。厄瓜多尔盛产水果,在一楼大餐厅里,台上摆满了当地的鲜美水果,比一般酒店多好几倍。一盘盘的水果,品种太多了,不仅吃不过来,许多也叫不上名来。切成掌心大小的西瓜、甜瓜、菠萝、芒果、木瓜、釉子等,大小厚薄均匀。不论哪一块,迟到嘴里都清爽可口,香甜宜人。

  还有许多当地叫不上名果子,不知道是什么味,看有人吃,我们也挑了几种,弄一点点放在嘴里。有的是甜酸味,有的是苦怪味,各种味道涌上舌尖的味蕾,不适应只好放弃了。至于香蕉苹果之类的水果,完全受到了冷落。

  每天早晨大家好像有一种默契,先吃上一大盘水果,肚子舒舒服服,然后再选吃别的东西吃,绝对过瘾。各种口味的酸奶,也是猎食的目标。酸奶都是小瓶包装的,浸泡在冰桶里,每天尝一两样,真的美味极了。能天天早上暴餐一顿美妙的水果,是这次旅行的意外收获。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厄瓜多尔 赤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