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驯鹿雪橇 体会活力芬兰(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1:46  环球网

驯鹿雪橇

驯鹿雪橇

  四月的芬兰已经是春季,但是这个圣诞老人的故乡似乎永远笼罩在圣诞的气氛当中,大雪、木屋、冬青树,最重要的是还有驰骋在雪地的驯鹿雪橇。提起雪橇,芬兰人是骄傲和自豪的。狗拉雪橇、驯鹿雪橇、雪地摩托成为芬兰北部地区重要的几种交通方式,但是作为圣诞老人的坐骑,还是驯鹿雪橇更加吸引我们,虽然速度远比不上另外两种交通方式,但是坐在上面驰骋在雪地上,古老拉普兰质朴而纯净的历史仿佛历历在目,让人不禁回味起来。

  萨米人是世代生活在芬兰北部的少数民族,千万年来依靠放牧驯鹿在北极生存,并且严格恪守着祖先的传统,他们以驯鹿拉雪橇运载货物著称于世。今天,驯鹿雪橇已经成为颇受欢迎的旅游项目。公路上、树林里,经常也会见到一大群驯鹿走过,或者在岸边停歇觅食。北极的冬天,地上盖满了白雪,驯鹿便会拉着雪橇带领人们进入山林深处。鹿铃叮当,高大英俊的萨米小伙子驾着雪橇,载着游人在齐膝深的雪原上飞驰而过,扬起阵阵雪花,感觉就像梦幻一般。

  最让人兴奋的莫过于亲自驾驶驯鹿雪橇,想像着圣诞老人就是这样在圣诞的夜晚奔忙于世界各个角落,把希望和快乐带给小孩子们,我们的心中早已跃跃欲试,这个梦幻的童话我们依然愿意去追寻。驯鹿雪橇操作起来比狗拉雪橇要简单,速度也不及狗拉雪橇快,所以坐在上面要舒服得多。通常是两个人一个雪橇。只需拉住手中的缰绳即可,必要时可以用缰绳轻轻敲打驯鹿催促其快走。据当地人说,这些源自冰封郊野的动物,具有认识当地大自然的极高天赋,由它们带领着游客寻幽探秘,才足以让人们细访那普通人未必有机会涉足的山林角落。所以,大可不必担心驯鹿会迷路,并且,拉雪橇的驯鹿都经过严格的挑选和训练,它一定会把你安全地带回家。

  通过了驾驶测试,我们还获得了农场颁发的驯鹿雪橇驾驶证书。据当地人说,参加驯鹿雪橇团,人们可随意选择长短不同的路径。过程中,游客还可以自己驾御雪橇随队而行,指导员也可以替追求稳妥的团友控制雪橇。

  (侯咏梅)

更多关于 芬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