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六大顶级名校的图书馆(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9:48  环球网

  1.美国哈佛大学图书馆  


正门的台阶时探讨学问的好地方

正门的台阶时探讨学问的好地方

  作为美国最古老的图书馆,哈佛大学图书馆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藏书最多、规模最大的大学图书馆。曾有5位美国总统、30多位诺贝尔奖金获得者曾在这里学习过。而哈佛大学的20条经典训诫,更是让其声名在外。  

咖啡厅一样的内部摆设

咖啡厅一样的内部摆设

  看到这个是不是很面熟?这正是韩剧《爱在哈佛》中男女主角常常出现的场景。正如剧中所描述的,哈佛大学的学生常常早上4点就起床来这复习功课。原来,即便是进入了这样一所世界级名校,也不代表你可以高枕无忧啊!

  哈佛大学图书馆是美国最古老的图书馆,也是世界上藏书最多、规模最大的大学图书馆。有5位美国总统、30多位诺贝尔奖金获得者曾在这里学习过。1638年,学校校务委员约翰·哈佛病逝,他把一半遗产和私人藏书捐献给学校。学校就以哈佛命名,哈佛的捐献成为当时图书馆的主要财产和资料。经过300多年的发展,哈佛大学图书馆的藏书达1000多万件,设有100多个分馆。

  不仅学校的每个学院都有自己的图书馆,而且还有各类专业图书馆。分馆大部分设在哈佛大学校园内,有的远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市,甚至意大利的佛罗伦萨。其中燕京图书馆收藏有中国的珍贵图书;拉蒙特图书馆是世界上第一个供大学本科学生专用的图书馆;魏德勒图书馆是哈佛大学藏书最多的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研究图书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