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阪庶民美食 站着品的美味(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0:42  YOKA时尚网


如今已风靡全球的章鱼烧其实是大阪特产

如今已风靡全球的章鱼烧其实是大阪特产

  “日本最大”的章鱼烧店,会有多大?竟然不超过两平方米!然而就是街角这样一家章鱼烧店,每天却要排起长龙,生意兴隆名满全日本。

  自古就素有“天下厨房”美誉的大阪,不仅美食品种丰富多彩,更兼平易近人、快捷方便等优点,形成别具一格的“庶民料理”。“天下厨房”的背后,是大阪人独有的智慧在闪烁光芒。

  说到大阪美食,就不能不提章鱼烧。如今已风靡全球的章鱼烧其实是大阪特产,最早出自大阪章鱼烧专营店“会津屋”创始人远藤留吉之手。远藤留吉起初将肉、魔芋等加入调开的小麦粉面糊里煎烧后放在食摊上卖。1935年他开始使用章鱼作为原材料,并在面糊里调入味道,煎烧出的章鱼烧面丸大受欢迎。

另一道大阪人最爱的“大阪烧”

另一道大阪人最爱的“大阪烧”

  大阪的街头,随处可见章鱼烧小店,厨师们更是现做现卖以保证新鲜:面粉加汤和调味料,小块章鱼和碎姜、碎葱等配料掺在一起,煎烧成丸状。新鲜出炉的章鱼烧外脆内滑、金黄娇嫩,一口咬下去百般滋味混在一起。大阪人有多爱章鱼烧?日本人说:“在大阪,制作章鱼烧的铁板是出嫁工具之一”,甚至建了个博物馆来全方位展示这道菜。

  另一道大阪人最爱的“大阪烧”,和章鱼烧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用调面汁和卷心菜拌在小麦粉里,烤熟就食用。如今每家店都在追求“更好的味道”,也就孕育出丰富多采的具有各家特色的大阪烧:如调面汁的原料,就有鲣鱼干和海带汤底,或猪骨、鸡骨做汤底。大阪烧味道好坏取决于沙司,不少店家干脆定制独创沙司,因此大阪烧口味也因店而异。据说,大阪人几乎家家都备有一块烤大阪烧的专用铁板。

  作为自古到今日本最重要的通商口岸,大阪自十七世纪作为物流基地成长发展,各方最好的食材和佐料都汇集到了大阪,也让大阪人尝足了鲜。

在大阪,可以品尝很多美食,却很难看到豪华奢侈的大饭店。

在大阪,可以品尝很多美食,却很难看到豪华奢侈的大饭店。

  在大阪,可以品尝很多美食,却很难看到豪华奢侈的大饭店。不少店面只能坐十几个人,有些店面干脆露天经营。大阪知名餐饮品牌“金龙拉面”,店铺往往设在街头转角处,店铺顶上是一只气势宏大的金龙,可店面有一半是露天的。

  不贪大求洋的简单店面,绝不意味着店家不精致、不用心。即使门脸再小,大阪的料理店还是会尽量凸现出自家的精致与风格。大阪一家鼎鼎有名的大阪烧店,主题就是“猫”。进入店内,满满一墙壁各式各样的猫形陶器,有算账的猫、写字的猫、跳舞的猫……每一个背后都有自己的故事。这样的设计,让店面充满了别样风情。

  少了豪华饭店形式感的束缚,小店内用餐反而更自在。在金龙拉面店的露天餐桌上,时常可以看见打扮时髦的青年男女,放松地盘腿坐在椅子上,边吃拉面边发出“呼哧哧”的声音。这份坦然与放松,不正是“享受”二字的真谛吗?

  当地旅游攻略指南:

日本购物如何退税小窍门

大阪各种交通方式一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日本 美食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