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洋明珠 斯里兰卡的前世今生(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0:52  国际在线


街头鲜花小铺

街头鲜花小铺

海边

海边

  旅游攻略

  交通:中国大陆没有直接飞往科伦坡的航班,一般可以到香港或者曼谷转机前往。当地交通为出租车或者公交车,当地的出租车大部分是三轮车,也有少量轿车,不过没有明显的出租车标志。三轮车没有定价,一般看距离远近和乘坐人数开价,最好是和当地人同行,否则价格的事情还是比较烦心的。

  最放心的是酒店或者旅行社的包车,价格也不贵,去5公里左右的地方,并请等候2小时的价格是400卢比,很便宜。公交车拥挤不堪,所以,一般还是不要坐比较好。科伦坡市区和康提市区内建议步行,因为城市不大,建议买本地图好好研究一下。城市间建议坐火车,科伦坡到康提的火车价格是200卢比至400卢比,需要看车厢的等级。

  住宿:我们住的五星级酒店是75美元/晚,三星级酒店约为35美元/晚。

  气候:因属热带海洋性气候,科伦坡终年气温在最高25℃至35℃,康提属于山区,年平均最高气温在25℃至30℃。

  健康和卫生:为防止热带疾病,建议带防止蚊叮虫咬的外用药,防晒霜和一些肠道疾病专用药物。一定要喝瓶装水,散装的尽量不喝,吃饭要到规模大的饭店或者卫生条件良好的地方用餐。

  美食:斯里兰卡出产各种香料和调味料,用这些特殊香料和调味料烹制出的食品,如鸡肉、海鲜味道鲜美独特。由于是靠海,海产品丰富,所以,当地海鲜的做法也非常有特色,一定要品尝。当地有用椰汁和面粉制成的班戟及椰汁布丁都非常美味,别忘了饭后喝一杯当地的红茶,斯里兰卡是世界上第三大茶叶出口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斯里兰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