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希腊麦克诺斯海岛 开启浪漫旅程(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14:47  新民晚报
童话般的麦克诺斯岛

童话般的麦克诺斯岛

童话般的麦克诺斯岛

童话般的麦克诺斯岛

海边餐厅和咖啡座

海边餐厅和咖啡座

  麦克诺斯岛是希腊最优雅的海岛,许多人去希腊,目的就是奔那里。在这座岛上,你可以遇见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建议制订一个行程计划,在岛上呆一星期,尽情享受这世外桃源般的美丽海岛。

  童话故事里的建筑

  岛上遍布色彩斑斓的小房子和希腊式圆顶教堂,仿佛是童话故事的再版。彩色小楼错落地洒落在岛上,多为二层,小巧精致,楼梯建在房外,窗户、门、阳台都漆上明艳的色彩,最多的是蓝白二色,另有桔红、橙红、亮绿、柠黄,鲜艳得耀人眼目,与刷得雪白的墙壁形成鲜明对比。房子的墙壁上大多刻有独特的希腊式花纹和图案,有的院子或阳台上还会加一个陶罐或形状独特的石块,古典与雅致在这里得到完美结合。

  当地有97%的居民信仰希腊东正教,因此,古希腊拜占庭式圆顶教堂在麦克诺斯岛上比比皆是,教堂房檐下常常挂有各色铃铛,在微风的吹拂下,发出悦耳的声音。教堂的圆顶以蓝色居多,偶也有暖红色的,柔和地点缀着这座活色生香的小岛。

  海边仙境小威尼斯

  小威尼斯位于岛的中心地带,是一列建在沙滩边海岸上的房子,近海边的多是餐厅或咖啡馆,海水浸没了房子的基石,几乎漫到了地平面,类似威尼斯的水边建筑而得名。

  虽然同属建在水边的房子,但从某些角度来看,它的风情更胜意大利的威尼斯。沿着一湾布满大大小小鹅卵石的沙滩走去,一长列雪白的房子顺着海岸边蜿蜒伸展,中间点缀着红、黄、蓝、绿的灿烂,爱琴海如翠绿的玉石在房子脚下流淌,拍岸的海水不时又卷起数丈高的雪白浪花,飞溅出白雾来,在透亮的阳光下,如仙境般脱俗。从小威尼斯的反方向顺着沙滩走,岸边有一列古旧的砖墙,一幢全白色的房子——这就是麦克诺斯岛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天堂海滩晒太阳

  从五个风车处往上走是岛上的公共汽车站,有开往达帕瑞加的车,可到达岛上最负盛名的天堂海滩。

  天堂海滩上是统一的椰棕做的太阳伞,伞下挤满了或坐或卧的人,有躺在躺椅上看书、睡觉的,也有直接躺在沙滩上晒太阳的,当然还有下海游泳的,到处可看到穿着比基尼的美女,身材都很棒。

  小巷深处特色店

  在岛上,你值得花时间在小巷子里穿行,在迷宫般的小巷子里藏着大量特色商店,商店的橱窗、摆设和小商品,每一件似乎都经过店主人精心的配衬和布置,显得别致而有趣味,小店的前院里还摆上桌椅,供游客休憩。巷子的风情也让人着迷,可见识到当地民俗。

  码头上的明星动物

  从巷子横穿到岛的另一端,就是麦克诺斯的码头,这边的风景与小威尼斯又绝不相同。这里不仅有麦克诺斯岛著名的蓝顶教堂,还有著名的鱼市场,岸边停泊了不少色彩鲜艳的小游艇。早上的时候,鱼市场的旁边还开设有一个小型的菜市场,五彩缤纷的蔬菜、水果、鲜花摆得整整齐齐,在明媚的阳光下晶莹透亮。

  这里还有岛上的吉祥物——鹈鹕,它一出现,大堆游客便围了上来,拍照、合影,鹈鹕仿佛习惯了这种明星级的待遇,完全不怕游人的围观,在沙滩上走走停停,然后跳进海里游来游去。猫咪是麦克诺斯岛上的另一个动物明星。岛上的猫很多,到处是它们的地盘,而且它们很粘人,餐厅里常常有游客给猫咪喂食,它们埋头大嚼的馋样子,引来游客的围观。

  观爱琴海落日

  爱琴海落日名闻天下,到希腊小岛上的游客大多冲着这落日的盛宴而来。每天的傍晚,在岛的中心,面对麦克诺斯岛的标志物:五架铅笔样的风车,迎着落日向西,是游客们看落日的首选地点。

  石基上相拥而坐的是缱绻着的恋人,沙地上早早架好了高精度相机的摄影师,通通都向着落日的方向或坐或站,身体被瞬息万变的金色阳光涂满色彩。

  夜晚美食摊档

  看过落日,夜幕慢慢降临,四出觅美食的游人汇成河流。最旺的晚餐地点就数小威尼斯附近了。小威尼斯路旁有一家鹈鹕餐厅,每晚都会抬出大大的海鲜缸,里面是一大堆张牙舞爪的大龙虾,居然是紫色的!近小威尼斯的白教堂处有一家餐厅的客流量很旺,服务不错,菜也很好,他家的水煮鲜蛤特别鲜甜。在靠近小威尼斯内巷里又隐藏了一家很有情调的餐厅,庭园里满是蔓藤的植物,廊柱上飘逸着白色布幔,夜色来临,曼妙的灯光和衣冠楚楚的帅哥侍者,更是一道风景。最重要的是,这里的食物也相当可口,有烧烤大墨鱼和海鲜杂烩。

  用“夜夜笙歌”来形容麦克诺斯岛的夜生活,很贴切,各色风格酒吧,暖暖的灯光照在游人身上,可喝酒跳舞至天明,半夜三更许多喝高了的游人,在路上唱歌、叫嚷,真是一个旅游型的海岛城市呢。

  【旅游提示】到达小岛的交通

  在雅典可购买到小岛的船票,推荐到比雷埃夫斯港购票,因为购票后可以事先看看要上船的是几号码头,港口很大,码头分布的地点较广,事先踩点,到时就不会慌乱走错地方。到比雷埃夫斯港可乘坐地铁(05:30就开),在终点站PIRAEUS站下车。整个航程约为6个小时,所以最好选择上午出发。至于船方面,有“驴友”推荐BLUESTAR,但座位不固定,环境也较差。根据亲身经历,我觉得EXPRESS ATHINA较好,价钱仅贵几欧元,但很享受。

  离开小岛的交通

  离开小岛时,可在麦克诺斯岛上的小威尼斯小巷中或鱼市场附近的售票点买船票,那里可以购票到另外的岛屿(如圣托里尼岛)或直接回雅典PIRAEUS港口。长途航行一般都用大船,但有些短距离的航程(如小岛与小岛之间)则可能是大船或小船,一般在风浪不大的情况下,坐小船也不会有问题,但如果遇上风浪而又晕船,则最好选择坐大船,这个可在购票时向售票人员询问清楚。另外,要注意上船的具体位置,一定要问清楚。

  岛上交通

  已预订房间的,可与旅馆的主人约定时间,让其派人到港口接,港口到住宿地方有一定的距离,要预先约好。如未预订房间,上岛后才订房间的,可随旅馆人员的车一起到旅馆。购买了离岛的票后,可先与旅馆主人打招呼,到时可用旅馆车载到港口,只要事先说好,一般不会有太大问题。

  岛上到各个沙滩等较远的景点可搭乘公共汽车,在“五架风车”(岛上的标志,非常醒目)附近就是汽车总站。不建议租借岛上出租改装的摩托车。去小威尼斯(LITTLE VENICE)和鱼市场则只需步行即可。

  岛上住宿

  岛上的住宿建议住在“五架风车”、小威尼斯附近,鱼市场附近亦可。“五架风车”、小威尼斯是岛上的中心地带,景色迷人,适宜观落日、拍照、沙滩漫步或购物。超级市场、食肆、公共汽车站都在附近。下船后会有很多人举着自己旅馆的牌子向游客招揽入住,千万要注意旅馆的地点是否合适,可要求先看房再决定是否入住,一定要让对方明白你的意思(那里的人英语一般),以免产生误会。

  岛上购物

  各种手工制香皂、小石雕、五颜六色的浮石,深海打捞上来的海绵、香油、还有各式各样的手工制陶碟、陶罐、陶瓶等都是很好的手信,当然还有希腊的服装及饰品。小商店一般都可以砍价的。

  岛上饮食

  希腊的传统食品Gyros,即用面皮包着的用电转炉烤熟的猪肉或鸡肉,2-3欧元1个,又好吃又便宜;小威尼斯附近的巷子里有不少餐馆,环境、味道都不错,价格标在餐馆门前的牌上,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食物以海鲜为佳,各种各样的鱼、青口、虾、八爪鱼等。建议在临行前,先记下食物的英文名称(菜单一般都有英文),另外,鱼的标价按重量算,点菜时要注意。

更多关于 希腊 海岛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