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跟着网球四大赛事旅行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6:40  精品购物指南

  如果不是雅典奥运会上李娜与孙甜甜出人意料地捧回了网球的女子双打金牌,或许到今天,对于国人来说,网球仍然只是少数人的游戏。如同马术与高尔夫一样,网球也是西方社会里的三大贵族运动之一。

  但是如今,因为奥运金牌的光环效应,网球似乎一下子走进了平常人的生活——每周末去打网球,看网球比赛的现场直播,甚至是跑到体育场里追网球明星;而对于爱网球的旅游者,当他们到了国外旅行,去那几个最顶级的网球殿堂膜拜一番更是最紧要的事情。

  解读网球:

  这是一项优美而激烈的运动,它的由来和发展可以用四句话来概括:孕育在法国,诞生在英国,开始普及和形成高潮在美国,现在盛行全世界,被称为世界第二大球类运动。

  网球在中世纪孕育于法国,当时法国一些年轻的僧侣为改善单调无聊的生活,在二人之间横拉一条绳子,一个用布缝制的、里面塞以毛发的球,双方隔绳用手托过来托过去。1873年,英国有个叫温菲尔特的乡绅,把这古老的游戏搬到室外。

  1874年初,美国一位叫玛丽·奥特布里奇的女士,到英属的百幕大度假时,看到英国人打网球。后来,她把网球带到了纽约。

  网球运动于1885年传入我国,迄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比起篮球(1901)、排球(1905)、乒乓球都要早得多。网球在1924年之后退出了奥运会,直到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才恢复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奥游天下:

  因为网球而去旅行,看四大网球公开赛是最重要的理由。对于网球迷来说,这是一年中的四个节日;对于爱网球的旅游者来说,这代表了四段内容丰富的旅行。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一二月份是澳网比赛的日子,所以2008年的澳网已经过去。如果你想再亲眼看一看比赛场地墨尔本公园的美丽之外,还想有机会与那些顶级选手最近距离,你只有等到2009年。一二月份,正是墨尔本的夏天,最好的季节。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这是最早的网球赛事,每年6月最后一周至7月初定期举行。英国人喜爱网球,所以每年的温网期间,都会有成千上万的本土球迷聚集在伦敦西南角的温布尔登球场。来到英国看温网有一个特别的窍门,如果你用过了比赛的门票而又觉得意犹未尽,你可以去比赛场外的亨曼山上占个位置,因为最重要的一号球场拥有一座外置的巨大屏幕,用来让聚集在亨曼山上观战的球迷欣赏比赛——这里是英国球迷的根据地。

  法国网球公开赛

  法网比赛的场地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罗兰·加洛斯,每年5月底到6月初,这座巴黎西部布洛涅森林边的网球城便成为了全世界球迷关注的焦点。

  美国网球公开赛

  当美国旅游的眉目变得清晰,在2008年的8月底至9月初,中国游客亲身去纽约看美网的理想越来越可能变为现实。美网的比赛场地是阿瑟·阿什网球中心,全美最先进的网球场,即便不是在美网期间,这里也会有很多顶级选手进行日常训练。

更多关于 网球 旅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