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尔本 典雅缤纷美色兼收(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2:10  广州日报

  体验

  维多利亚州的不少旅游景点还专门设计“亲身体验”的活动,让游客在赏心悦目的同时也感受到参与的乐趣。

  亲身体验淘金的惊喜

  在距墨尔本1小时15分钟车程的疏芬山(Sovereign Hiu),有一座“复古”小镇,展现1851年这里发现金矿后,当时世界各地的人(包括澳大利亚本土、中国、欧洲的淘金者)涌到这里淘金的生活景象。小镇的道路两旁有60座旧建筑,面包店、摄影室、印刷厂、杂货店、邮局、珠宝店、马具店、铸造厂等等一应俱全,其中很多都是复原以往老店的样子,工作人员也都穿上当年的传统服装。游客可以乘小火车下到昏暗的地下矿井里,体会当年淘金者的艰辛。

  这里最吸引人的一个“节目”是,游客可拿起铲子和铁盘,亲身体验淘金的滋味。在淘金作业区中,我们一轮又一轮地铲砂、晒砂,就在以为得金无望的时候,一位眼尖的同行惊呼起来,他发现了铁盘的砂土中有金光闪砾的微粒!工作人员拿来一个装有水的小瓶,把淘来的金子装入瓶中,在瓶子黑底色的衬托,一小撮近粉末状的黄金微粒清晰可见。原来景区为吸引游客,会在特定的地方定期撒一些碎金让大家淘,淘来的金子还可让你带回家呢。


草莓园里采摘新鲜草莓

草莓园里采摘新鲜草莓

  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

  吃自己钓的鱼 如果你想过过钓鱼瘾,可到郊外一个宁静、优美的突奇鳟鱼场。渔场在一个建于19世纪50年代的古老牧羊场内,风景优美,并有天然的“冷泉”水,盛产虹鳟鱼。我们一行几人就在“冷泉” 鱼池边垂钓,虽然都是钓鱼“生手”,但很快都有了“战利品”。中午,餐厅老板端上来一道用锡纸裹着的食品摆在我们的餐桌,打开一看,正是我们钓的虹鳟鱼呢。尝一口自己钓上来的鱼,那种滋味别提有多美。

  品自摘的鲜草莓 在摩宁顿半岛的阳光屋脊草莓园(Sunny Ridge)还可尽情享受采摘鲜草莓的乐趣。每年的11月至次年4月,都是草莓收成的季节,这期间,游客只要出小小费用,便可把鲜艳欲滴的草莓采摘回家。这里的草莓不仅新鲜,而且甜,肯定会让你吃过返寻味。

移动的古董电车餐厅

移动的古董电车餐厅

  古董电车上边吃边游

  墨尔本美食之丰富让人眼花缭乱,各种风格的餐厅也叫人难以取舍。你不妨坐上一辆古董电车边吃边游,墨尔本最古老的电车可追溯至1927年,如今,它披上了典雅的“盛装”,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移动的古董电车餐厅。每天的特定时间,它都会在一个固定地方接食客上车,然后游走于市内和近郊。车厢内的格局就像是火车上的卡座,但布置得很雅致,釉面窗户将你和喧嚣的都市隔离,而游动的车体却让窗外的景色一路变幻,真可谓一路美食一路风光。虽然因车厢条件的限制,车上的食品在当地并不算很出色,但这样的就餐体验绝对会成为你墨尔本之行中一个值得一提的旅途故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墨尔本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