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泊尔:情迷加德满都 烂在博卡拉(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0:52  21CN旅游


情迷加德满都 烂在博卡拉

情迷加德满都 烂在博卡拉

  第四天

  早上7点半出发,与那些路途上交会而过的向导、背夫们告别,他们都是勤劳的人,依靠自己的力量和汗水赢得生活的尊敬。路途走了一多半,已经对自己的体力充满了信心,心情也格外的愉快,路上几个漂亮的小村子阻止了我们的步伐,坐在高高的凉棚里,看脚下的青山绿水,油然而生的满足感,几天的车马劳顿,颇有成就,我们穿越了几座山,经过了无数的村庄,看到了尼泊尔美丽的自然风光,感受到乡间无比的安闲,颇有些贫瘠的物质生活决定着所有的旅客都是过客,只有当地人无条件地接受这样的清贫,也保护着美丽自然的延续。

  下午2点,在经过异常艰辛的一段爬坡后,到达了CHHOMEONG,找到了半山腰的一群旅馆,在有中国人的一家安顿了下来,我冲进洗澡间,再次感受到极度疲顿后的放松,我感叹:没有经过苦难的人,不会珍惜现有的幸福。

  我坐在路边的椅子上等着后面一行人,她们在拍下珍贵照片后姗姗而来,时间尚早,她们洗澡,我则坐在餐厅里看雪山在暮色中的隐去。晚餐时分,那个法国帅哥说,再向前走不远,有一家更好的旅馆,能看到更好的风景。那好,明早还去拍雪山日出。

  晚上9点,旅馆迎来了当地的民俗歌舞表演,我坐在二楼上观看,直到眼睛已经睁不开,甚至不知道怎么跌跌撞撞的回房睡觉的。

情迷加德满都 烂在博卡拉

情迷加德满都 烂在博卡拉

  第五天

  天蒙蒙亮,我们又背起那套行头出发,真的呀,这个漂亮的旅馆面对这雪山,旅馆的平台上就是个观众席,将巍峨雪山尽收眼底,太阳姗姗来迟,拍不到日出了!有些遗憾,不得不承认,也许人生充满遗憾。

  喝过尼泊尔茶,嘴里依然回味着茶香,我们出发了。今天的路很长,而且,有一段下坡路非常不好走,加尔巴*对我们提前叮嘱。因为天热,每天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又没有条件洗衣服,一路上,丢掉了几件恤衫和短裤,带来的零食也吃光了,背包越来越轻,不过,强行锻炼后的肌肉越来越紧,每次上下台阶,大腿、小腿都疼,面对这么多坡路,每次的疼痛竟然带来痛后的快感,我猜想,这就是人类的自我保护机制吧。

  看了山川河流、看了绿地稻田、看了雪山草地,此行带给我那么多新鲜的美景,我更加深信,即使是最渺小的百姓,与世无争,安静恭良,也能够令自己的生活充满希望和幸福。今天是在山里住宿的最后一天,明天就能回到博卡拉,于是,恋恋不舍与即将结束的艰苦成为心中的矛盾,既舍不得美丽的山谷,又渴望柔软清洁的睡床。因为放松了时间的约束,我们一路上边唱边走,我喜欢的那首:隐形的翅膀:每一天,都在孤单绝望中坚强,每一天,就算是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曾几何时,这首歌成为鼓励我的刻言,每天在轻轨里默唱,但,在这里唱这首歌是另外一种感受,是自由、快乐、释放、实现、飞奔的畅快。

  加尔巴告诉我们,那几间绿色房子就是目的地:TOLKA,我们向着目标冲去。下午四点半,冲到了目的地,旅馆老板娘胖胖的,最喜欢她家到处的鲜花,尼泊尔人民把鲜花散在自己的房前屋后、楼上楼下,即使在破旧的泥盆里,也种植着盛开的鲜花,养眼养心。依旧是尼泊尔茶,而其他的什么菜点,我已经没有记忆,但,每日坐看雪山,慢慢品茶,对我,是最美好的时刻。

  今夜,是山中的最后一晚,冷风而过,我依旧等到星辰闪耀,那漫天的星星、如棉絮般密布的银河如此迷人,我无法描述仰望黑丝绒幕布上坠满宝石的心情,只能静静地看着夜空的闪烁,晨星、烟波浩渺、风云荡漾,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有天地依旧,长相思守。

  第六天

  看日出,成为每天的习惯,7点,我们在旅馆的二楼看到云彩遮住了雪山,几天来,阴天还是第一次,继而觉得庆幸,因为山里的云朵都那么不一样,都是那么纯净而丰满,镶着金边晃动着流苏,不管是什么样的形状,都是上天赐给我们的礼物。

  喝过尼泊尔茶,踏上最后一天的路程,穿过这个村庄,经过若干的草地、麦田,我们就会达Pedi,然后乘车回到博卡拉。这个村庄大大小小的孩子们跟着我们讨要钱、巧克力,这是整个穿山过程中碰到的第一场乞讨情形,所庆幸的是,发生在最后一天,我们都有些难堪和紧张,不知如何应对,只有加快脚步离开。很明显,山这边的生活更加艰辛,这个村庄不是穿越的必经之路,所以,游客相对减少。

  经过5天的锻炼,我们已经成长为战士,面对崎岖的山路毫无惧色,在一段陡峭的乱石下坡路之后,又是一个村庄,有很多游客在这里住宿,加尔巴说,从这里可以看到连绵的雪山群,可以看日出日落。只是今天阴天,雪山躲在云后不肯现身。说话间,细雨丝丝,打开随身携带的雨伞,继续徒步,时停时落的雨滴,不能阻止我们前进的步伐,只是,置身于一大片梯田装的稻田时,那翠绿色的大片整洁,打动了我们,拍照,留下最后一天的记录,保留心中最温暖的角落。

  到达Pedi,已是下午4点,计程车赶到时,已是大雨滂沱,山里电闪雷鸣,预示着一场好雨的到来。我们冒雨装上行李,又在雨中驶向博卡拉。出山便没有雨,只有咖啡夜店的霓虹闪烁,山里山外,两个世界。还是那间酒店,还是那个服务生,放好行李后,一行人去吃晚餐,当地的馍馍店、还有炒面,据说是闹市中的当地特色小吃店,绝对正宗。

  饭后,与旅行社结账,购买了后天一早去蓝毗尼的长途车票。想到明天还可以泡在博卡拉,竟然有一种幸福的甜蜜。

  博卡拉的阳光照常升起,这个沉沉的懒觉,使精神振奋,已是中午时分,我和露露姐决定租辆车去找吃鱼的村庄,好多年没有再骑自行车,晃晃悠悠的就向山里出发,暖洋洋的山风迎面而来,沿着费瓦湖畔,骑行在山间小道,依山傍水,山路弯弯,,我们看到了依山而建的旅馆,橘红色的尖顶,蓝色的圆形房子,与自然环境浑然一体,充满着智慧与人性的光辉。途经渔村,没有停留,还想看看前面有什么更大的诱惑,然,骑行的路越来越颠簸,前面已经完全是石子路,于是,我们回头,选择大树下的鱼馆坐下午餐。老板胖胖的,友善的笑着,邻桌的游客我们推荐特色鱼,老板憨憨的点头称是。鱼,很鲜,但做法,不敢恭维,我对吃向来不挑剔,走到哪儿吃到哪儿,走到哪儿都不放过特色菜,这样,却更增加了我的骄傲:中国的美食世界第一,所向无敌。

  慢悠悠的骑车向回家的路,湖上的天空云彩飘飘,在云彩间,有几只滑翔伞迎风而展,伞翼如五彩的大鸟徘徊在空中,巨大的翅膀滑过我的心间,曾经最向往这样的自由生活,可以任意飞翔,也曾经对发问的朋友说过,下辈子要做一只飞鹰,只要有一双翅膀就可以到世界各地。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道伤,如今,我丢失了我的翅膀,人间好像就是令人神伤的地方。

  我喜欢夜晚在这个街头徘徊,安静的一个人,买了街头的小吃,边走边吃,迎面一个很小的,大约3、4岁的小男孩挡住了我的去路,他穿着牛仔帽衫,大眼睛闪动着,异常漂亮的一个孩子,只是我不知道他要做什么,挡住我为什么,我正要蹲下来和他说话,他妈妈跑过来抱走他,嘴里还在呵斥他,这时,我才忽然明白,他是想吃我手中的羊肉串烧,大概是饿了。我愣在那里手足无措,有些讨厌自己反应如此慢,没有满足那个小男孩的愿望,真的懊悔,我又不敢追过去,怕冒犯了他的妈妈。那个孩子的眼睛一直在我眼前晃动,我又走回去找到那个妈妈的小店,她家卖户外用具,我买了一件背包罩,按照她说的价格付了钱,然后,问她的孩子在哪儿里?她往里指,看到两个小小的男孩子在地上熟睡。她说她有两个儿子,有笑又有泪地说,我要把他们养大。我说,你的儿子好可爱!然后有些心酸,有些无奈。至今,那个小男孩的脸依旧清晰地印在我心中,也许一辈子都不会忘。

  回到酒店,整顿行装,明天就要离开博卡拉,最后一个夜晚,让梦中的那个人再次回来吧!

  早上7点准时出发,走出房门前,房对面的那双佛眼依然慈爱的微笑,数以万计的游客来来往往,都在这双眼睛的注视下有了温暖感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尼泊尔 博卡拉 加德满都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