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 走过古老街巷和创意市集(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09:43  环球网

古老集市

古老集市

  当全世界的汇率都开始倾向中国时,人民币的节节飙升让出去购物成了一件不再奢侈的事情。于是在阵阵鼓励之下,我也开始了这次的“闲逛计划”。再次投入英国这个老牌帝国和他的创意市集中去寻找久违的自己。

  出了希思罗机场,迅速搭乘地铁找到事先在国内定好的青年旅舍。扔下行李,先去找条路走走,呼吸一下空气,大声在心底喊一声“伦敦,我来了!”坐地铁跑去柯芬园市场,几百年来,它从来都没让人失望过,如今,这里的蔬菜鲜花集市,已经在《窈窕淑女》的胶片里永垂不朽。集市中,暖和空气里为别人作画的艺人永远那么帅气,他有着休·格兰特的眼睛,而他对面的美女则一直昂着如同费雯丽一样骄傲但拥有优美弧线的下颌。我甚至在想,下一秒他们会不会就谱出一首热情的恋曲。另一边人群的中间一个马戏团小丑“走丢”了,他站在人群中一边抛着自己的瓶子,一边张望,看到我的时候,他笑了笑,仿佛在说:”嗨,朋友,你看到我的大篷车了吗?”

漂亮的咖啡馆

漂亮的咖啡馆

  逛累了,找个咖啡座喘口气,一个漂亮的姑娘用迷死我的“伦敦音”递给我菜单。因为想到要倒换时差,我没有选咖啡,而是选了草莓奶油松饼和伯爵红茶。新鲜草莓、炼乳、冰淇淋和浓郁奶油交织在口中的梦幻般的口感,让我立刻举手投降,而温润的红茶也让心在这个喧闹的市集里静了下来。

  尽管来过英国多次,但每次来都不想放弃去集市逛逛的想法。在英国非常盛行创意市集,设计者一般是学生或来自于个人工作室,陈列的作品根本看不到抄袭现象。风格相当多元,涂鸦、茶壶、饰品、皮件、婴儿用品、布料、织品、相框,或是以羽毛为主的饰品,这些作品总是让人眼前一亮,而独一无二的设计风格也让人忍不住地想要将它据为己有。还记得一次在波多贝罗市集,为了一条项链,我曾经和一个英国小姐争了半天,恨不得剪刀石头布了。结果,这条项链目前正躺在我的脖子上……

  回忆起波多贝罗市集,依然会发出“那真是个天堂”这样的感叹,从古董到林林总总的小玩意,从蔬菜水果到日常用品,从时髦的衣物到古旧的二手书摊,波多贝罗市集天天都是忙忙碌碌,招徕来自四面八方的猎奇者。在Notting Hill Gate地铁站下车,不用问路,人潮就会把你带到波多贝罗市集去,一路上有不少漆成五颜六色的个性小店,当然也不能错过街头艺人做秀。路旁边摆满了小摊位,在摊子之间窜来窜去之余,还有路旁的精致小店铺等着我。有的店门虽小,但是进去后则别有洞天,小门还会将你带到安置在室内的小市集,很像是连环套。在我看来,波多贝罗市集之所以吸引了那么多猎奇者,一个原因便是因为这里是电影《诺丁山》的拍摄场地,走在街上,仿佛就感受到了电影里茱莉亚离开后,格兰特走过四个季节的四种心情。

  我深信英国人不该是呆板的代名词,他们每个人都具有无上的艺术天分,众多的市集摊位中很多是新锐设计师,氛围都让人陶醉,每个摊位布置得像座小型商店,作品的包装也别具一格,有简约派的鱼网兜;也有像《真爱至上》里的大盒子套小盒子还要加上肉桂、薰衣草、以及缎带缠绕的复杂风格。每个老板都打扮得美美的,有时候甚至让人觉得他们自己也是美好的作品。偶尔也会发现一两个志不在赚钱、而是执著于手工艺传承的老板,每每遇到总让人感动莫名。

  如果说一定要在欧洲找到一个需要推荐的闲逛地点,我一定会举双手双脚推荐伦敦。这里总是有那么多好吃的、好玩的,稀奇古怪的古董、书籍、衣服的集市,这里就是平民的天堂。每次离开的时候,我都已经开始在飞机上盘算下次抵达的集市串联线路。而每次抵达的时候,我又被那些迷人的小巷、店铺拖着走不动。就像现在:神啊,让我迈开脚步,冲向下一个天堂吧!(陆文妍)

更多关于 伦敦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