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盗头子威廉·金特的故事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5:50  国际在线

  17世纪末,在马达加斯加和马拉巴海岸间,大海盗威廉·金特船长劫掠了印度莫卧尔帝国奥朗普斯亲王的一支舰队,难以数计、价值约十亿马克的战利品落入他的掌心。

  他留给后世的是充满神秘色彩的数字组合:44-10-66-18,以及三张破碎的藏宝图。据分析,宝藏隐藏在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之间的某个岛屿上。

  从捕获海盗到海盗头子威廉·金特是美洲名声最响的海盗。

  几乎每个水手都知道他在那距今已很遥远的18世纪初的生平故事,长久以来关于金特宝藏的故事并没有沉寂下来,直到今天,考古学家和那些相信自己运气的人还在寻找这个苏格兰海盗的战利品。这个宝藏不仅有金条、美丽绝伦的珍珠和闪闪发光的红宝石,而且有李子般大小的钻石和充满异域风情的极其炫目的珠宝首饰。这些无与伦比的珍品很多都曾属于奥朗普斯亲王——印度莫卧尔帝国统治者。

  威廉·金特是由马塞诸塞的皇家总督伯洛蒙特为了捕获海盗而雇佣的私掠者。没抓到海盗,金特自己却当上了海盗,1697年,威廉·金特让他的手下在他的船队桅杆顶部挂起了一面红色的海盗旗,并在红海袭击了一支来自默卡的伊斯兰朝圣者船队,从此开始了他铤而走险的一连串海盗行为。在接下来的两年里,威廉·金特成了马达加斯加和马拉巴海岸线之间“海洋上的恐怖”,在此过程中他积聚了不计其数的财富,并为他们找到了一个安全的寄存处。

  羊皮纸上的神秘数字

  1699年,金特在拉丁美洲的伊斯帕尼奥拉岛停了下来,同年7月到达波士顿港口后,他给在波士顿的贝洛蒙特勋爵写了一封信,希望得到这位勋爵的支持以期获得大赦,并答应为此他愿意向贝罗蒙特勋爵交付40万英镑。贝洛蒙勋爵口头承诺,保证金特在美国享有完全的自由,但当金特和他的水手一踏上陆地,就马上被逮捕进了监狱。人们随即在他的驻地找到了价值约1000英镑的一袋金粉以及银币和一些其他金质品。

  1700年2月16日,金特船长作为大不列颠国王的犯人被带回了伦敦,他在英格兰监狱中度过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最后以海盗罪和谋杀罪被判绞刑。当局同意他的妻子到监狱与丈夫做最后的诀别。会面中金特悄悄塞给他妻子一小块羊皮纸,然后又低声地说了些什么。在外面观察的看守们马上注意到了他们夫妻之间的秘密转交,并没收了那个小羊皮纸团。

  纸团上只写着充满神秘色彩的四个数字:44-10-66-18。

更多关于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