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省钱 一张车票游欧洲(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1:27  精品购物指南

  眼下正是欧洲游的旺季,怎样能够亲切而特别地体验欧洲?

  内容当然包括古老建筑、老酒店、好酒、集市、小镇、甜品……但我告诉你,再普通不过的火车,就能够开启别致的欧洲!在欧洲乘火车,不止是旅游最好的方式,它本身就是最可爱的旅游内容。就是从一张小小的车票开始,体验欧洲旅行美妙生活的。


乘火车畅游欧洲

乘火车畅游欧洲

  通票开启无限可能

  第一次乘欧洲火车是在瑞士。一张瑞士通票(Swiss Pass),伴我在瑞士的十来个城市和乡村,通行无阻地畅游了十几天。这是我第一次见识“通票”——这个欧洲铁路系统特有的好东西。事实上,我那张半月的瑞士通票,不仅可在有效期内无限次乘坐瑞士全国境内的国营火车,还可以免费乘坐游船、长途汽车、市内电车和公共汽车,甚至适用于多条景观列车,如“金色山口快车”等。也是那次,坐在瑞士火车上,看着窗外的雪山、牧场、湖泊、一个又一个美丽的城市和村庄,我第一次意识到:旅行忽然变得充满无穷的可能性,同时又饱含安全感——我可以随意去瑞士地图上的任何区域,可以踏上任何一个方向的列车,在任何一个车站下车,而无须考虑交通费用、买票、车次、时刻表之类问题。瑞士火车极其准时而车次频密,城镇之间的火车基本上每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就有一班。

享受自由交通的乐趣

享受自由交通的乐趣

  享受自由交通乐趣

  在那十几天里,单独旅行的我,享受到自由交通带来的极大乐趣:不必匆忙赶车——错过这趟车,很快会有下一趟,或者干脆换一条线路绕过去,反正沿途都有新鲜美景;不再留下遗憾——如果被一个村庄吸引,下车就是了;可以非常随性——如果特别留恋的某一段路,不妨在前面车站下车,再转乘对开的火车,在喜欢的风景里来回穿行……夏天的欧洲,夜晚来得迟,商店照例关得早。我的游览一般在下午5点来钟就结束了,剩下的时间做什么呢?一个人,去酒吧没啥意思,那么就坐火车吧。

  于是我常在傍晚时分去火车站,对着铁路图挑选一个城市,或随意踏上一列火车……瑞士不大,一般一两个小时的火车,就会到达另一个城市。我下车溜达,

  东张西望一两个小时,再乘车返回。在新的城市,往往有意外惊喜;而来回的列车上,夕阳中、星辰下的瑞士湖山,特别慷慨地呈现着最美丽的轮廓和光影。旅行最本质的快乐元素,就在前方的无穷未知和旅途上的无限沉醉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欧洲 火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