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览埃及三个著名博物馆(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0:04  环球网

埃及博物馆

埃及博物馆

  “万物惧怕时间,时间惧怕金字塔”———只有当你站在这片孕育了5000年文明的土地上,亲手触摸金字塔时,才能真正领略这句名言的韵味。整个埃及:尼罗河、沙漠、神庙、雕像、壁画、金字塔、木乃伊……处处为景,步步如画,犹如一座博大精深的博物馆讲述着人类几千年的文明史。在这个巨大的人类历史博物馆里,有着众多璀璨的明珠散落其中,无法一一悉数,但其中又总有那么几个别具风格,比如埃及博物馆、太阳船博物馆和卢克索博物馆。

  开罗的自豪:埃及博物馆

  在埃及首都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是世界上最著名、规模最大的古埃及文物博物馆———每个到开罗旅行的人必游之处。这里收藏了5000年前古埃及法老时代的历史文物:陶器、纸莎草文献、木乃伊等,即使是最不起眼的文物,放到其他国家的博物馆里,也定会奉为镇馆之宝。而让整个埃及博物馆为之骄傲的应该就是图坦卡蒙法老的珍宝了,传说这位9岁登基不到20岁就去世的年轻无所为的法老,因为其墓太小被乱石掩盖而没有被盗墓者发现,可当后来被考古学家发现时,如此一位微不足道的法老的陪葬品却足以让整个世界震惊,这让人们对于那些文治武功的法老的宝藏更充满了无尽的遐想。

    此时,图坦卡蒙的黄金面罩安静地注视着每一位前来观赏的游客,他是否知道,他当年那些看似不起眼的车撵、手杖等等如今已成为万人瞩目的稀世珍宝。导游还告诉我们,而今价值连城的木乃伊曾经以7埃镑的价格就卖给了外国探险家。让人不得不感慨:人类的文明,在历史的长河里,究竟何时才真正彰显她的独特魅力和价值。这个2层的博物馆根据不同的主题分成了不同的展室和展区,其内容之丰富,展品之宝贵,都为世人感叹,也成为开罗的自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埃及 博物馆 金字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