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魅力之国“2009印度之旅”蓄势待发(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9:41  环球网
  魅力之国——印度

  魅力之国——印度

  雄伟的喜马拉雅山、奔腾不息的恒河、精美的庙宇……当这一张张名片带着些许的神秘与灵动浮现于脑际时,印度这个国家也变得更加神奇和立体,“斑斓的美景只是印度令人神往的原因之一,多样的印度美食、友好的印度人民、几千年的灿烂文化已经使印度成为一个色彩斑斓、融合了传统与现代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印度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施瓦布·萨马德表示,“随着印度旅游局成功进驻北京,2009年,我们将在中国全面推广‘不可思议’的印度之旅。”

  敲开中国旅游市场之门

  与施瓦布·萨马德交谈时,他提到最多的便是"Incredible"这个词,而这也正是印度旅游局对印度旅游资源的最好诠释,“在宣传与推广我们的旅游资源时,印度旅游局采用了'Incredible India'(不可思议的印度)这一主题,其实,对于中国游客来说,既可以将'Incredible'理解成不可思议的,也可以将其理解成令人神往的,因为印度丰富的旅游资源就是如此这般让人称奇。也正因如此,2007年,到访印度的中国游客数量已达到12万人次。而在2008年,虽受到全球金融风暴等方面的影响,中国前往印度的游客数量依然呈现增长之势,这是非常可喜,非常难得的。”施瓦布·萨马德说道。

  据施瓦布·萨马德介绍,2007年是“中印旅游友好年”。“中印旅游友好年”于2007年2月14日在新德里启动并在2008年1月30日落下帷幕。在这近一年的时间内,印度旅游局成功地拉近了中国游客和印度之间的距离,并以主宾国的身份参加了200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而继中国驻新德里旅游办事处成功揭牌之后,2008年4月7日,印度旅游局北京办事处也正式成立。“随着中印两国经济的繁荣和发展,中国和印度已经成为了主要的游客输出国,而旅游业也正在迅速成为连接两国之间的又一座桥梁。印度旅游局北京办事处是印度旅游局设在海外的第14个办事处,它的成立,无疑会更好地促进中印在旅游和文化之间的交流,将印度丰富的旅游资源更加生动地呈现给中国游客。”

  旅游线路亮点不断

  为了全面开拓中国旅游市场,印度旅游局在2008年正式推出了一系列主题线路,包括宗教之旅、瑜伽圣地游学探索之旅、印度文化遗产之旅、生态游等。据了解,目前从中国到印度,已经有多条“印度佛教朝圣之旅”的路线,比如途经鹿野苑、纳兰陀等宗教圣地的“朝拜佛教圣地11日游”和途经菩提迦耶、兰比尼的“佛教虔诚之旅8日游”,为游客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而在生态游中,印度旅游局则提出了“给自然一个呼吸的空间”这样的绿色理念。“其实,每个城市、每个旅游景点都有一个最大的游客‘接受力’,这就和每个宾馆都有固定的房间和住客接待能力一样,如果一个城市接待的游客数量已经接近了这个最大值,我们就会带游客去别的还不饱和的旅游地,以给这个城市一个喘息、调整的时间。”施瓦布·萨马德说道。此外印度的旅游也离不开瑜伽,从印度旅游局获悉,目前印度主推的旅游线路里,与瑜伽有关的主题游很受中国游客的欢迎,如经过哈瑞多瓦、瑞诗凯施等瑜伽圣地的“瑜伽探索12日游”就安排了很多正宗的瑜伽课,在观光印度景观、遗迹之余,身心也得到了很好的放松。

  在常规的旅游产品中,2009年,印度旅游局仍将重点推广印度黄金三角之旅,在此线路中,游客将有机会前往拥有5000年历史的不朽城市新德里、泰姬陵的王都阿格拉以及红粉之城斋普尔。“这是一条凝聚着印度的古典气质、灿烂文化和多样民俗的线路,非常适合第一次去印度的中国游客”, 施瓦布·萨马德介绍说,“为了适应中国游客从走马观花到深度体验的转变,印度旅游局将在中国市场量身定制更丰富的线路,使这些产品更具针对性,让每个游客都可找到心仪之选。”

  除了线路上的不断升级和更新,印度旅游局在2008年还加大了旅游宣传力度,2008年8月,印度旅游局开始在北京的地铁广告灯箱中投放广告,并与多家媒体合作,以更好地宣传印度的旅游资源。

  “2009印度之旅”蓄势待发

  从印度旅游局了解到,目前,印度旅游局已经推出“2009印度之旅”主题旅游项目,这意味着从2009年4月到12月期间,到访印度的国外游客可享受超值服务。“针对旅客的每一项付费服务,‘2009印度之旅’主题旅游项目都将额外提供‘一项’超值服务,其中包括同行旅伴的免费国际机票一张,在预订酒店的免费住宿一晚,在观光城市免费参观一处景观,也可多体验一次乡村生态度假”, 施瓦布·萨马德介绍说,“印度旅游局十分看好中国出境游市场,它极具潜力,每年都有大幅增长,此项旅游项目的推出将会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

  施瓦布·萨马德表示,2009年,中国是印度旅游局发展其旅游业的重要市场,而印度在航空方面的努力也为印度旅游局进行旅游推广提供了良好的契机。“航空业对旅游业至关重要,仅在2007年,中印之间的航空业务就翻了一番,2008年,印度还开通了新德里到上海的直航航线。目前,中国和印度之间的直航航线已经达到了16条,快速地将中国的北京、上海、昆明、广州与印度的新德里、孟买及加尔各答连接起来,极大地方便了中国的游客。我深信,在未来几年内,中国赴印的人数将会有更大幅度的增长,印度旅游局北京办事处将深耕于中国,加强对旅游业者的培训和合作,提高服务质量,让更多的中国游客了解并前往印度感受这个不可思议的魅力之国。”

更多关于 印度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