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富甲天下的“沙漠王国”(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科威特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3月02日14:37
资料图

资料图

 

  科威特这个地处阿拉伯半岛东北隅的海湾小国,由于伊拉克的入侵使其一夜之间成为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他拥有占世界第四位的石油储量,在近四分之一的世纪里创造了令人感叹的“沙漠奇迹”。近年来,随着伊拉克战争的结束,科威特又出现了一个建设新高潮。目前,除了到科威特经商、务工人员不断增多,到科威特旅游的外国游客也逐渐增多,游客以海湾邻国为主,也有一些来自欧洲和日本等国的散客,他们的旅游路线大多同周边的迪拜、卡塔尔以及伊朗西部的一些旅游景点串在一起。由于国航早在20多年前就开通了北京到科威特城的直达航班,因此,国人到科威特旅游也十分便利。

  海湾的一颗明珠

  人们总习惯于对迪拜津津乐道,其实今天迪拜的许多成就,科威特早在若干年前就已实现,只是科威特城的美丽常常被海湾战争的乌云所遮挡,只有到过科威特的人才会惊叹,科威特城就像海湾的一颗明珠,镶嵌在阿拉伯海湾岸边,闪闪发光。无论你从海上眺望还是置身于城市之间,都有一种到了现代化大城市的感觉。开车沿着宽敞的海滨大道前行,一边是蓝蓝的海水,一边是那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让人感觉跟在美国纽约的曼哈顿毫不两样。科威特城里最吸引游人眼球的建筑,当属各种各样的水塔,走不上多远就会看到一片高大多彩的水塔群。其中,最著名的是科威特大塔,它由三座高大水塔组成,坐落在科威特城的最前端,深入海洋,直插云霄,其中主塔高 187 米,分别在82米和123米处建有大小两个蓝色的球体,大球体分为上下两部分,下半部分用于贮水,可储存133万加仑的饮用水,上半部分为可接待100人的餐厅,餐厅的上面是一个小花园。小球体内设有冷饮、咖啡厅和旋转餐厅,每半小时转动一圈,站在这里,科威特城尽收眼底,通过上面的望远镜还可以看到海湾深处的各种邮轮和舰艇。大水塔地区不仅风景秀丽,还能品尝科威特美食,是游客必到之处,因此大水塔也成为国家的标志性建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科威特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