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的冰川国家公园(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6:18  国际在线

冰川国家公园

冰川国家公园

  阿根廷冰川国家公园坐落于阿根廷南部,这里是纵贯南美大陆西部的安第斯山脉南段巴塔哥尼亚山脉东侧,属巴塔哥尼亚高原阿根廷圣克鲁斯省。冰川公园所在的冰川湖名为阿根廷湖,湖的面积达1414平方公里。

  这里地处南纬52度高纬度地区,离南美洲最南端的火地岛已经不远,到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则较为遥远,有约3小时的飞机航程,最近的城镇是30公里外的卡拉法特,所有旅行者必先到达卡拉法特然后才前来冰川国家公园。

  冰川国家公园是一个奇特而美丽的自然风景区。有着崎岖高耸的山脉和许多冰湖,其中包括一百英里长的阿根廷湖。在湖的远端三条冰河汇合处,乳灰色的冰水倾泄而下,象小圆屋顶一样巨大的流冰带着雷鸣般的轰响冲入湖中。

  点击理由

  巴塔哥尼亚冰原是地球上除南极大陆以外最大的一片冰雪覆盖的陆地,阿根廷冰川国家公园内共有47条发源于巴塔哥尼亚冰原的冰川,而公园所在的阿根廷湖接纳了来自周围几十条冰川的冰流和冰块,其中最著名的是莫雷诺冰川。

  它的著名在于它是世界上少有的现在仍然“活着”的冰川,在这里每天都可以看到冰崩的奇观,1945年阿根廷将此地列为国家公园加以保护,1981年被列入联合国世界自然遗产。今年3月发生的莫雷诺冰川大冰崩更是吸引了世界各国的关注。

  从卡拉法特前来这里,沿途沿着阿根廷湖而行,湖畔四周有白雪盖顶的山峰,湖岸生长有高大的针叶松,雪峰倒影着翠绿泛蓝的湖水,景色醉人。接近冰川时,可以看到湖上浮着发出蓝光的冰块,转过一个山弯,巨大的莫雷诺冰川就展现眼前,它从宽阔的两山之间伸出,一直伸入湖中,直逼其对岸的半岛,将阿根廷湖隔开成两半,景象无比壮观。在国家公园内有多条冰川,其中莫雷诺冰川是最美的。

  冰川是指由降落在雪线以上的大量积雪在重力和巨大压力下形成的巨大冰体,一般都经历较长的形成时间,年龄只有20万年的莫雷诺冰川属于“年轻”一族。世界上的冰川大都是处于停滞状态,但莫雷诺冰川却“活着”是指它还在生成,而且每天都在向前推进30厘米。

  由于冰川的冰舌推进至湖面的常温地带,冰川的融化因地球变暖更为加速,使其不断发生崩塌。这种景观在世界其他地方不易看到。在这里,游客可以来到冰川面前,近距离看到这壮观的景象。

  由于冰川已经顶着半岛的陆地,它便向湖面方向前进,在翠绿色的湖上形成一堵雪白而透出蓝光的高大冰墙,游人在其面前显得那样渺小,即使湖上的游船,看上去也不过是像一只儿童的玩具小船而已。20年前的冰川,要每隔两年才会发生崩塌现象,要遇测时间才有机会看到,能够亲眼看见冰崩是十分幸运的,现在不到30分钟就会听到大冰块落入湖中的隆隆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冰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