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维辛:波兰的伤心小镇(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5:57  国际在线

奥斯维辛集中营分营布热津卡集中营正门(图片来源:新华社)

奥斯维辛集中营分营布热津卡集中营正门(图片来源:新华社)

  奥斯维辛位于波兰南部小波兰省境内。奥斯维辛集中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德国在欧洲修建的最大规模的集中营。

  1940年4月27日,德国法西斯头子希姆莱尔下令在此修建最大的灭绝人性的杀人工厂——奥斯维辛集中营,并于同年6月14日将首批犯人运抵奥斯维辛。

  1941年对集中营进行了扩建,二战结束时,整个集中营占地面积达40平方公里。除斯塔姆拉格、布热津卡、莫诺维采三个主要集中营外,还有45个分营。营内5个焚尸炉平均每天要焚尸10万具。包括中国人在内的28个民族的400万人死于集中营,其中犹太人最多,达250万。

  毒气是在1944年11月停止使用的。1945年1月早些时候,最后一批犹太囚犯从柏林来到这里。该集中营的最后一次死刑是在6日进行的,4名犹太人被控犯有收藏炸药罪。她们全是年轻姑娘。

  1945年1月27日,苏联红军解放了奥斯维辛集中营,当时集中营内的幸存者仅有7000多人,其中包括130名儿童。这里堆放着7000公斤头发,近1.4万条人发毛毯。35万件女装,4万双男鞋和5000双女鞋……

  1947年7月2日,奥斯维辛集中营旧址被辟为殉难者纪念馆。许多人来到这里都会觉得毛骨悚然,这里就像是一座人间地狱。197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其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以警示世界“要和平,不要战争”。

  奥斯维辛集中营的游记功略

  奥斯维辛集中营是纳粹德国在“二战”中建立的屠杀人民和战俘的集中营之一。1940年4月在克拉科夫以西的小镇奥斯维辛建造,所辖面积约40平方公里,1979年被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奥斯维辛 波兰 欧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