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极大冒险 收拾行装停止想像(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7:55  精品网

幽蓝的冰山

幽蓝的冰山

可爱的海豹

可爱的海豹

航行在南极的破冰船

航行在南极的破冰船

壮观的冰山

壮观的冰山

  导语:南极并不遥远,遥远的是那个起点。还记得出发之前我的那丝犹豫……但束缚我们的不是双脚,而是我们的心。只要我们的心能触及到的地方,我们的脚就一定能到达。

  南极,世界上最冷、风力最大,却奇美无比的地方,总是令旅行者们向往,因为,超越了旅行的一般意义,南极之旅更多了一份挑战、冒险、勇敢与搏击的意味。

  正月十五前,刚从南极回来的杨扬,还没倒回时差,仍有些疲惫,但一谈起南极,她会立刻活跃起来。兴奋的表情,好像找到了童年。其实,出发前,杨扬也曾犹豫过,真的要去南极吗?虽然去南极一直是她的梦想,但这不仅意味这她将要经受长时间的海上晕船考验,而且已经17年没跟家人一起过过春节,这个春节又将因为南极之旅而错过吗?

  抛却现实阻隔,杨扬还是选择踏上南极之旅。感谢这个决定,不然,她怎么收获这个终生难忘的旅程?

  令人窒息的美

  从阿根廷乌兹怀亚登上破冰船,可爱的船长为大家来一个刺激入骨的“洗礼仪式”:每人一勺带着冰碴的雪,揪起后脖领径直灌进去。大家尖叫地享受着这奔向纯净世界的洗礼,踏上了那个没有信号、与世隔绝的“世界之南”。

  经过五天海上航行、经过了还算温柔的西风带,终于进入了南纬66?的南极圈内,适应了几天晕船磨难的杨扬,开始惊叹眼前的简单世界:冰山纯白、海水湛蓝、天空泛灰,企鹅、海豹、贼鸥等南极生灵也是简单的黑白色调。在如此简单的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跟物质世界对照,除了你自己的内心。杨扬发现,她的人开始变得简单轻松、精力充沛。

  此时正是南半球的夏季,南极最温暖的时节,没有人们想像中寒冷,跟北京冬天差不多。马克利特湾的美,令人窒息。登陆后,杨扬张着嘴巴足足5分钟大脑一片空白,一切太美了!巨大的浮冰,就是一座座海上雕塑;隔壁雪山边缘雪块“扑通”一下坠入海中;刚美餐一顿的白海豹,对着照相机,摆着臃肿的POSE……

  被队友们推举为“体育委员”的杨扬,带着大家爬起了雪山。到山顶,大家兴奋地忘记了时间,下山仅剩10分钟,走是来不及了。有人提议滑下去,好办法!于是,七八个人从雪山上边滑边滚、呼啸而下,快速抵达山底。大家开心极了,杨扬发现,原来找回童年是这么得容易。

  1、白海豹,POSE摆得有模有样。

  2、贼鸥,喜欢趁企鹅不注意把企鹅蛋偷走。

  3、海上绅士

  4、雕塑般的圣洁雪山,近在眼前。

  5、几层楼高的破冰船,相比雪山,非常小巧。

  心灵之旅

  南极之旅,对杨扬来说,更确切地说是一次心灵之旅,因为从来没有哪次旅行,能够让她有如此震撼内心的收获。

  “其实,南极并不遥远,是我们的内心把它想像成遥不可及,所以,不要把梦想扼杀在起点上”、“行动,梦想就能达成”、“人进入单纯的状态,反而是最好的状态。静心思考,学会欣赏人和世界”……团友们也同她一样,沉浸在南极的思绪中,杨扬每天都能收到团友们发来的分享短信,全都是有关内心深处的震撼。“班长”先生的短信这样写着:“只要你心中有一个南极,南极并不遥远,重要的是,你是否做出决定,而不是在南极与北极之间摇摆,也许不舍放弃探访北极熊,也就永远无法与帝企鹅谋面。”

  南极就像一道阳光,杨扬说,以后的日子里烦了、闷了、累了,就会回想南极,让这道阳光照进心底,暖暖地,暖暖地……能给人新的力量。

  巨大的雪山漂浮在冰河之上,露出的只是雪山的十分之一。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