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登建筑——鹿特丹(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6:29  国际在线

鹿特丹

鹿特丹

  鹿特丹(Rotterdam)位于荷兰西南部莱茵河口地区新马斯河两岸,距北海28公里,是世界最大的港口和荷兰第二大城市。市区人口约60万,连同郊区城镇在内共计105万。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遭到严重破坏,战后重建和扩大。炼油、化工、造船等工业发达,港口建设和管理有丰富经验。鹿特丹市年产值约占荷兰国民收入的13%。市区两部分由4条河底遂道连接,并建有世界贸易中心。

  现代化的桥梁、摩登的建筑,以及往来于水面上的巨型船只,是鹿特丹给人的第一印象。鹿特丹不但是个现代化的港口,也是迷人且具历史性的城市。现代建筑的爱好者最能恣意地游览鹿特丹(Rotterdam)!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鹿特丹就因遭德军的轰炸而全毁,鹿特丹人从瓦砾中重建起别具风格的建筑,广受世人瞩目,被认为是现代建筑的实验场。例如:靠近旧天堂(Oude Haven)附近的“立体方块屋(Cubic House)”就相当值得一看,还有Kop van Zuid区、自1930年代保留到现在的Van Nelle工厂,以及博物馆公园。

  鹿特丹这个城市宛如一座开放式的摩登建筑博物馆,让人惊叹各种型式的文化丰富了城市的风貌!流行的设计商店、前卫大胆的流行设计者、创新表演艺术手法……你都可以在鹿特丹找到。

  由于优越的地理位置,加上战后欧洲经济复兴和共同市场的建立,鹿特丹逐渐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大港,它的最高吞吐量曾达3.1亿吨(73年),91年达2.9亿吨,连续29年名列世界前茅。鹿特丹港港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码头岸线长约38公里,拥有世界最大的集装箱码头,全年进港停泊的远洋轮达3万多艘。鹿特丹港目前是西欧共同体货物集散中心之一,有“欧洲的门户”之称。 它是欧洲最大的炼油基地和世界第三大炼油中心,同时也是国际航运枢纽和国际贸易中心。

  鹿特丹旅游业发达,拥有港口、博物馆及其它众多观光景点。登上高达185米被称为“欧洲桅杆”的高塔,可鸟瞰全市。该塔建于1960年,是为了迎接当年在鹿特丹举办的花展而建的,每年来此游览参观者逾30万人。该建筑也是鹿特丹的象征和荷兰的一个著名景点。在塔身32米处是航海博物馆,里面陈列许多航海资料和实物;100米处是一个旋转餐厅,人们在此可边品尝佳肴,边观赏周围景致。

  鹿特丹的建筑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遭到严重破坏,战后鹿丹人修复和重建了在战争中被炸毁的一些著名的建筑物,如市政厅、圣劳伦斯教堂等,恢复了他们的历史面貌。此外还新建了许多风格各异独特的公共建筑的民宅。因此,鹿特丹也有“建筑博物馆”之称。在鹿特丹的周围还有Kinderdijk风车区、Delfshaven 等著名旅游景点。鹿特丹还经常组织一些大型文化体育活动,比如鹿特丹国际马拉松赛、鹿特丹国际电影节等。

  在鹿特丹你还是可以找到少数较具历史性的景点。例如台夫荷芬(Delfshaven),一个位于港口中心右方的区域,几世纪以来的旧建筑依傍于如诗如画般的码头,引发人们对荷兰航海黄金时代的怀旧情思。从前的货仓现在也都变成了商店、艺廊或有趣的博物馆。

  在鹿特丹你还可以买到鹿特丹悠游卡,它提供的优惠包括多家旅馆与餐厅的折扣,并且附赠一本详细介绍鹿特丹旅游的手册。鹿特丹悠游卡有22.46欧元(24小时的期限)与43.11欧元(72小时的期限)两种。鹿特丹悠游卡的表面还设计时钟方便使用者计时,以免超过使用期限。观光客可以在鹿特丹旅游局、鹿特丹运输公司等地买到鹿特丹悠游卡。

  另外每年的1月24至2月4号鹿特丹国际电影节(International Rotterdam File Festival),是在电影界深受好评的电影节,展出约200多部非商业电影与记录片作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荷兰 鹿特丹 建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