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茨瓦纳 非洲野生动物的仙境(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09:46  环球游报

野生动物的仙境

野生动物的仙境

  博茨瓦纳面积58万平方公里,有80%的国土属于卡拉哈里沙漠,它与南非接壤,交通十分便利,旅游资源非常丰富。

  博茨瓦纳的河流最终消逝在卡拉哈里沙漠。它的自然风光在于多样的地貌,茫茫的原野,繁多的野生动物和多姿多彩的文化。

  辽阔的土地、大草原、世界上最多动物种群的家,这是我们想象的非洲。事实上,非洲更拥有广阔的沙漠,从南方的卡拉哈里沙漠到北方的撒哈拉沙漠。在这广阔的沙漠上,生物以一种令人惊讶的生命力和方式生存着。

  位于非洲南部广阔的卡拉哈里沙漠是非洲最湿润降水最多的沙漠,也是全非洲气候最温和的沙漠,较多的降水赋予它独特的地貌特征。有水就会有生命,于是这里成为了非洲野生动物最多的地区。

奥卡万戈三角洲

奥卡万戈三角洲

  奥卡万戈三角洲位于博茨瓦纳的西北部,有人说这里是全世界最美的内陆三角洲,这个河川三角洲呈扇形扩展开来,河道在自然和动物蛮力的作用下弯弯曲曲,没有规则,有的沼泽积水终年不退,三角洲内有无数的湖泊和小岛,纵横交错、河汊密布。岸上浓荫匝地,水中芦苇随风起伏。无数鸟类和野兽在这里繁衍生息。三角洲内一切保持着大自然本来的面目。

  三角洲是旱地与湿地的交汇,在这里旱地和湿地形成强烈的反差,美得令人窒息,被人们誉为“卡拉哈里的明珠”。

  奥卡万戈三角洲占地15000平方公里,在奥卡万戈旅行,你可以乘坐越野车穿行于丛林之中,大象、羚羊、斑马、长颈鹿与你擦身而过,让你感觉仿佛置身野生动物的乐园。

  你也可以乘坐当地人叫做“梅科罗”的独木舟,穿行于三角洲地区。但要避免直接与河马相遇,因为河马轻而易举地就能将水舟掀翻。

  奥卡万戈三角洲绝对是野生动物的天堂。在这里栖息着400多种鸟类,经常会有不知名的大鸟从芦苇丛中飞出,吓你一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非洲 野生动物 公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