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略马尔代夫的幸福样板生活(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9:43  环球网

在这里做SPA很舒服

在这里做SPA很舒服

  珊瑚花园,马尔代夫的新鲜一面

  意大利女子MirtaMoraitis是微拉瓦鲁悦椿度假村海洋实验室经理,负责海洋实验室的所有工作。她的来头可不简单,她不但拥有生物科学学位,研究海洋生物学及海洋学,还拥有ISN科学信息及水环境硕士学位,研究地中海、热带水环境,同时还是PADI户外水呼吸运动教练,精通意大利语、英语及法语。

  正因为有了MirtaMoraitis,才使得微拉瓦鲁与其他小岛不太一样。

  为度假村客人介绍环境、海洋生物等的介绍,组织教育性的向导浮潜之旅,传授度假村客人有关海洋生物的知识。这些听起来都没什么太大的稀奇,但是种植珊瑚,相信你和我一样都是第一次听说。

  在小岛泻湖中有6个人造水泥块珊瑚花园,4个人造铁栏珊瑚花园,2个被改造的小型天然礁,在常驻于此的生物学家和她的团队悉心照顾下,这些生物发展得非常好。她种植珊瑚并监视它们的生长过程,同时还组织在泻湖中跟踪浮潜,好去看看水中的暗礁发展是否良好。这种做法据说在马尔代夫的众多小岛度假村中,只有悦榕集团旗下的包括微拉瓦鲁悦椿在内的四个度假村才在进行。看起来这明显是一个双赢的做法,一方面是环境保护,另一方面,解决了部分客人不能乘船去看大型暗礁群的问题。比如我,不会游泳,同时也不够胆量前往深海处去潜水,我的做法是在某个睡完午觉的中午,借来浮潜装置,径直走到齐腰深的海水处,套上潜水镜,弯下腰,便可以看到一个灿烂的珊瑚小花园,看到灵动的小鱼从我的腿间倏然掠过,背部的金色条纹在阳光照射的水底闪着细碎的光,脚璞都用不上。Mirta拉着我的手,引着我在一个一个的珊瑚花园间流连,得意地展示着她的神秘花园,她的成果。

  别忘了这还是个“海龟岛”,Mirta同时做着海龟观察的工作,她小心照顾海龟巢,万一有危险她还将带着团队帮助重建龟巢并进行保护。

  在蓝天白云水清沙幼以外,这是你所不知道的马尔代夫的另外一面。但是,它同样在我们的标准里。

  旅行贴士

  特惠价格:在2月28日之前,凡通过angsana.com网上预订一晚微拉瓦鲁悦椿度假村住宿,可获得免费第二晚住宿。为奖励长期旅客,只要预订五晚住宿,只需支付其中三晚费用,另外可获得马累国际机场来回微拉瓦鲁悦椿度假村水上飞机机票二张。一周年特惠价格:海景别墅每人每晚美金160元起,包含早、中、晚三餐。

  签证:只要护照有效期在6个月、持有返程机票的中国公民,赴马尔代夫旅游落地签即可(在新加坡或马来西亚转机,不出机场就不需要第三国签证),并可在其境内停留30天。

  交通:从广州前往马尔代夫没有直达航班,通常都是从新加坡或吉隆坡转机。前往微拉瓦鲁悦椿度假村需要从马累机场乘约四十分钟的水上飞机前往。

  相关活动:微拉瓦鲁悦椿度假村内有各种活动选项,包括乘船赏海豚、夜钓、私人帐船和潜水,以及潜水课前训练。儿童则可以在儿童俱乐部参加各项活动,包括T恤绘画、建沙堡、寻宝及许多海洋探险活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马尔代夫 贴士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