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魅力印度”游客锐减 旅游业面临难关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9:11  环球网

  据路透社报道,坐上五星级豪华火车,穿越印度古老的宫殿和湖泊开往泰姬陵,这绝对可以算得上是世上最奢华浪漫的火车之旅了。

  被寄予厚望的“拉贾斯坦的荣耀列车”(Royal Rajasthan on Wheels train)1月正式通车,包厢每晚价格2000美元,但随着全球经济危机爆发,外加孟买袭击案对印度旅游业造成的阴影,这列豪华列车却不时被冷落在铁路调车场里。

  “宫殿游”(Palace Tours)总裁Supinder Singh表示:“如果连客人都没有,开通这列车还有什麽意义呢?”

  印度2002年推出的“魅力印度”旅游活动大获成功,吸引了全世界数百万高端游客,直至近月印度旅游人数首次出现下降。

  冬季通常是印度的旅游旺季,但今年旅游业务放缓,大批外国游客取消预订,酒店极力填满空房。不论是拉基斯坦的高端旅游路线,还是果阿普通的海滩度假,所有旅游业务无一幸免。

  “宫殿游”1月推出“拉贾斯坦的荣耀列车”时,满心希望这辆造价800万美元的列车会赢得有钱游客的争相预订,车内配有无线上网、SPA等服务。

  “我觉得服务员比乘客都多,我们没想到人这麽少,如果乘客多一些会很好,”荣耀列车上的一位乘客表示。

  印度每年1万亿美元的国内生产总值中有6%来自旅游业;此外,旅游业直接或间接带来5300万个工作岗位。去年12月,赴印外国游客达52.2万,较2007年同期的59.7万降低12%。

  酒店入住率下滑

  游客减少使印度各地旅游业受损,在欧洲游客昔日最钟爱的冬季度假胜地--喀拉拉邦海滩,渔船渔具比日光浴者更清晰易见。业务的低迷让餐厅服务生和店主争相招揽在街上闲逛的游客。

  茉莉宫殿酒店总经理Peter Kurien表示:“我们看到,恐怖袭击发生後,游客取消预订的情况加剧了。通常每年这个时候,所有酒店和餐馆都应该是爆满的,现在却空了一半。”

  Yatra.com旅游网创始人兼执行长Dhruv Shringi介绍称,孟买袭击案後,去年12月有仅22%的游客取消预订,1月取消量约为15%。Shringi称,担心这个趋势会持续到2月。

更多关于 印度 游客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