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最受欢迎旅游国家排行:英国(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09:59  环球网


英国

英国

  10、英国

  英国是由不列颠岛及附近岛屿组成的岛国。东濒北海,面对比利时、荷兰、德国、丹麦和挪威等国;西邻爱尔兰,横隔大西洋与美国、加拿大遥遥相对;北过大西洋可达冰岛;南穿英吉利海峡行33公里就可到达法国。如果说在法国可以找到骑士精神的遗风,那么到英国,您可以毫不费劲地兑现心中对于绅士风度的种种构想。无论是小说里男女主人公的对白,还是经典油画作品中对于英国乡下的描绘,早已让那朵英伦玫瑰绽放于心中。

  在人们的印象中,英国是一个保守且传统,同时又非常尊重个人隐私和思想自由的国家。典型的英国人有高高的个子、一股身为大不列颠联合王国臣民的傲气及举手投足间流露出来的“英式教养”。在这样一个饱经风霜又日新月异的国家,几乎每个城市都能算作一个文化中心。在不经意的漫步间,您就能发现一两处名人故居或是文化先锋的发源地。同时,英国还是一个多元文化之地,居住着不同种族、文化、信仰和不同肤色的人。任何的宗教信仰在这里都会受到尊重及照顾。无论您是从哪个国家来的人,都会发现这里有自己家乡的菜式。

  ★ 伦敦:古老并年轻着

  英国文坛大师萨廖埃尔约翰逊曾经这样地感慨过:“当你对伦敦厌倦之际,就是对人生也厌倦了。”伦敦是典型的绅士、淑女之乡,无论是在大城市里游走,还是在小镇的街道上闲逛,您都不会感到寂寞,英国人会让您体会到什么叫做热情和礼貌。游览伦敦塔和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的一刹那,让人觉得仿佛回到了数百年前,历史的遗迹在这里能给人特别的震撼!即使漫步在伦敦的街头也会有一种特殊的感觉,每一个角落都有历史遗痕在诉说过去。在伦敦的街头,常有很多看不大懂的纪念雕塑和铭文,比如“InmemorialofDukeofWellintongXII”,一般人还真不知道这是纪念哪一位大人物。在靠近滑铁卢车站的一条僻静的马路上有一块牌子,说此地是18XX年一位德国裁缝被人暴打的地方。另外,马路拐角处的一个个红色电话亭也可算是伦敦独一无二的风景。伦敦还是王室的所在地。在伦敦以西30多公里,就是著名的温莎堡。作为英国王室的行宫,它承载着不为外人所知的古典宫廷故事及一般平民阶层不敢奢望的宏大排场。这里更是留下了戴安娜王妃匆匆的脚步。此外,您还可以去白金汉宫看看。它建于1703年,最早称白金汉屋,意思是“他人的家”。1762年,王室将其买下,又不断加以改装、增建,最终形成了这座色调不尽一致,式样五花八门的“补丁宫殿”。站在白金汉宫正门口,头脑中顿时浮现出“富丽堂皇”这四个字,好象来到了梦幻中的宫殿。宫殿的外栅栏都是用金色装饰的,显得那么威严和庄重。厚重铁门的浮雕营造出与宫殿十分和谐的氛围。薄薄的一层围墙作为防御设施,将宫殿与外界隔开。围墙里面,能看到那些著名的近卫军士兵纹丝不动地站立着。听说女王住在宫中时,王室旗帜会在宫殿中央高高飘扬。宫殿南侧的女王画廊及皇家马厩现在已经对外开放,等待您来评议。古老的伦敦作为超短裙的发源地,同时又是四大时装中心之一。最新流行的时装会由此走向世界各国。站在伦敦街头,身边的匆匆过客一边操着浓重的伦敦音打着手机,一边步履如风地赶着路。您也许会感叹:古老与时尚也能这么浑然天成地走在一起

  ★ 牛津:大学中的“贵族”

  比起国内林林总总的“贵族学校”,英国学校的“贵族”气质想是无人敢质疑的。英国人崇拜贵族的传统在办学上充分地体现出来。牛津市共有人口11万左右,其中学生1万3千人,分布在市内约40所大学。这些大学多是以教学楼围起的一片庭院,外围多被回廊环绕。漫步其中,像是回到了学生时代。牛津和英国其他城市不太一样,少了点幽静,多了些嘈杂和喧嚣。可能是游客太多的缘故吧!因为到处都能看到旅游团的小旗和成群结队的散客,让人感觉这里更像是旅游胜地,而不是世界最高学府。顺着地图的指引,我来到Highstreet,这条街两侧集中了牛津一些最著名的学院。先来到圣玛丽教堂,这里的楼梯仅能容纳一人通过,就算背个背包都显得非常狭小,来到教堂尖塔的展望台,在阳光下放眼望去,整个牛津城悠然静卧在典型的英国田园中。这景致像是《桃花源记》中所描述的人间仙境,美不胜收。牛津大学授予学位的地方叫SheldonainTheatre,它的样子实在有趣,看上去像是只造了半幢的房子,实际上里面的装修很是豪华,连天花板都是由整幅的巨幅油画制成。Newcollege也是值得一看的地方,名字中虽然有个“新”字,但它却是牛津最老的几个学院之一,有六百多年的历史。最后一个目的地Dininghall里面收藏了许多肖像油画,它们的作者都是英国历史上一些很有名气的人。此后,还可以去牛津的商业街逛一圈,那里的各种小东西可是琳琅满目。在英国旅行,能看到特色的旅游景点、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充满自豪感的人民,就像品一杯醇厚的威士忌酒,叫人回味无穷、充满无尽的想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