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拥抱巴塞罗那 最有激情的城池(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4:10  新民晚报
   


弗拉门戈舞

弗拉门戈舞

  忧伤的眼神——弗拉门戈舞

  巴塞罗那是一座色彩斑斓、充满了妙趣横生的浪漫城市。走进更深处,更被西班牙又一文化艺术的代表作——弗拉门戈所吸引。弗拉门戈融舞蹈、歌唱、器乐于一体,流行于民间,码头、街角、酒吧、剧院,舞者随时随地可以尽情摆动身体。红裙子红得浓烈、高跟鞋鞋跟尖细,踢踢踏踏,好像踩在了我的心上。

  弗拉门戈是忧郁哀伤与狂热奔放的混合体。弗拉门戈舞源自平民阶级,所以在舞者的举手投足中表达出人性最无保留的情绪。舞者紧皱眉头,表情忧郁、愤懑、歌声嘶哑。那种忧伤的神情,只有了解吉卜赛人贫穷、悲惨命运的人才能读懂。

  弗拉门戈舞蹈中的男子非常注重脚的动作,用脚跟敲击地板时发出的节奏十分清脆,女子的舞蹈则更注重手、腕、臂、腰、臀的动作。舞者常常一面踏地,一面打响指,再和着歌声、拍手声、喊叫声、踢踏声,互相交错应和。在整个表演过程中,演员和观众都在追求心灵的相通,并把它作为最高的境界。

神圣家族教堂

神圣家族教堂

  TIPS

  西班牙货币:

  欧元。也可以使用信用卡、旅行支票付款。大多数酒店、餐厅和商店都可以使用信用卡付款,请确认携带的信用卡是国际双币卡,如VISA、MASTER等。

  旅游咨询:

  旅游咨询中心的标志为字母“i”,可以获得汽车时刻表、旅游手册、地图等资料。在巴塞罗那一些重要的景点和游客聚集的地方都有办公室。

  购物退税:

  中国游客在西班牙购物,可以要求退税。西班牙法律规定,要获得免税卡,游客同一天的购物额不能低于90.15欧元。退税步骤:在购物商店申请退税发票并出示居住地证明(护照);出关时出示所购之物,由海关人员在退税发票上盖章 (自购物日后3个月内都可以盖章);向退税公司要求退还税款,所有退税公司在西班牙主要机场都有退税服务台,以便领到退还的税金现款或将税金直接打到信用卡上。

  景点观光:

  在工作日大部分景点都是由9点至20点开门,但是在周末和公众假期就只开到15点,大家要注意安排时间。市内景点都比较集中,并可以使用地铁到达。向酒店要张地图,上面景点和地铁站都标示得非常清楚。

  巴塞罗那卡:

  持巴塞罗那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观博物馆及购物消费可以享受到5折-8折的折扣。 2日卡24欧元,3日卡29欧元,4日卡33欧元,5日卡36欧元。在巴塞罗那旅行咨询办公室和巴特约之家都可以买到。

  安全建议:

  随时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护照等重要文件不要随身携带,最好寄存在旅馆保险箱内。但应随身携带复印件。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