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细品味 细节中的比利时(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8:08  海都资讯网


美丽比利时

美丽比利时

  每个人的心底,

  可能都有一个从小就想去游历的国家,

  对我而言,

  它就是比利时。

  于是夜来了

  敲打着我十一月的窗

  从南国的馨香中醒来

  从回家的梦里醒来

  布。鲁。塞。尔灯火辉煌

  ——席慕容

  这首诗让我第一次在文学里读到比利时,从此就记住这个国家。十年后,我来到了布鲁塞尔。这个平凡的欧陆城市,游客来了,如蜻蜓点水,游客走了,如四季流转,不会有波涛汹涌的赞叹,也不会有惊心动魄的游历经验。去比利时,已不像是去旅游,更像是去“生活”。

  原子球

  原子球是1958年布鲁塞尔举办世界博览会时所建,也是战后第一个世界博览会,它是一个将铁分子模型放大为2,000亿倍的建筑物,高约120米,中央铝制圆球部分是瞭望台兼餐厅,其它八个球是科学馆。这座建筑代表着人类进入了科技进步的新世纪,时隔半个世纪之久,仍不失科技与新世纪的意味与象征。

  滑铁卢 

  位于比利时南部的滑铁卢,有一座建在土山上的“金字塔”式的纪念馆,这里是世界上惟一一个纪念败军将领的战场遗址。遥想当年,成千上万的士兵就在这里,在战鼓频催中冲锋厮杀的吗?血流成河,尸横遍野,泥泞和沼泽无情地接纳着一具具年轻鲜活的生命,而指挥官和他们的权杖又在哪里呢?这英雄是威灵顿还是拿破仑都无关紧要了。

  丁丁 

  有着非常中国化名字的小记者丁丁,在自己故乡的街道、在书店、在建筑物上留住了更多游客的目光。它就像一页页翻开的书籍,打开它们,触及那些记忆中的一幅幅画面,仿佛打开了我们对童年的隐约回忆、年轻时代的疯狂痴迷及对未来的憧憬与幻想,一切都历历在目。作为一名记者,丁丁从不记录人们告诉他的东西,相反,他总是自己去调查。并且不惧怕任何人和任何势力,因此他成为了和平与正义的象征。而今,丁丁已经77岁了。

  手工蕾丝

  早在1600年,蕾丝就悄然在比利时的桥城——布鲁日(Bruges)开始盛行,城市中的男人们忙于在外经商,闲在家中的女人便用蕾丝将思念和时间编织成精美的花边、桌布、衣衫,用精致的情调点缀悠闲而安逸的生活。如今在布雷德大道(Breidelstraat) 两旁依然蕾丝商店林立,古老的手工、深悠的氛围、精美的橱窗,叫人流连忘返。

  马车

  街道旁有供游客搭乘的马车,坐马车观光,听马蹄哒哒敲击在青石板路上,看巷子里斑驳的老石墙,风中掠过阵阵淡淡的天竺葵味道,有一种回到从前的悠然惬意。

  布鲁塞尔宁静温馨的小城市

  在布鲁塞尔的日子很悠闲,自在。本来这里就是一个宁静而温馨的小城市。它没有巴黎的贵气,柏林的繁嚣,马德里的野性,这里更适合长期居住。布鲁塞尔是一个礼貌文明的城市,无论在路上,商店中或地铁里都能见到人们向你礼貌地微笑点头,或开口打招呼,在这里,我感到很亲切,完全没有一点被排斥的感觉。

  胡伯特长廊

  有着非常中国化著名的观光购物广场胡伯特长廊两边有各色商店。当然少不了鼎鼎大名的比利时巧克力,但更吸引人的是不同材质,色彩绚丽的各色时装、首饰、帽子、箱包,在光线明亮的下午,色彩艳丽的橱窗玻璃上反射着明媚的阳光和对面的店铺,真是让人眼花缭乱,兴奋不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