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今年将成立国家航天局 加快发展航天科技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0:48  中国新闻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南非大力推动航天科技的发展,总统莫特兰蒂已批准成立国家航天局,全面规划并落实该国的航天科技计划。

  南非国家航天局将在今年组建完毕,确保人造卫星、天文观测和建设等南非太空战略计划的实施。

  该局将开展天文观测、对地观测、通信、导航与太空物理学方面的研究,并通过促进太空和平利用,推动国际航天合作等活动,提升南非的科学、工程与技术能力。

  南非科技部长曼盖纳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南非将优先发展卫星通信体系,和低轨道运载火箭技术,并已和俄罗斯航天署、欧洲航天局、美国航天局等签署了合作协议,以加强航天科研合作,促进南非航天科技的发展。

  另外,南非计划与阿尔及利亚和尼日利亚合作发起“非洲资源管理卫星群计划”,为非洲的灾害预报和农业生产服务。同时,南非极力争取成为一个重要的国际天文观测与研究基地。

  据知,南半球最大的天文望远镜已在南非首都开普敦东北约350公里处的荒漠落成,并运行了数年。天文学家正借助它来研究麦哲伦星云等在北半球难以有效观测的天体。

  南非政府也在争取赢得一个大型国际射电天文望远镜观测项目,该项目将有助于天文学家研究宇宙起源和演变过程中的一些基本问题。

  如果南非赢得此项目,加上“南部非洲大望远镜”和纳米比亚的赫斯望远镜,南非将在全球天文学研究领域获得前沿地位。

  南非是非洲经济实力最雄厚、在高科技方面领先的国家。该国曾在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制定并实施一套较为完整的航天技术发展计划,但最终因种种原因被迫放弃。

更多关于 南非 国家航天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